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Facebook禁止有关COVID-19疫苗的虚假声明

时间:2021-01-19 17:15:38 | 来源:

Facebook Inc周四表示,将在10月由Alphabet Inc的YouTube发布类似声明后,删除有关公共卫生专家揭穿的COVID-19疫苗的虚假声明。

此举扩大了Facebook目前针对有关大流行的虚假和阴谋论的规则。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表示,它删除了冠状病毒错误信息,该错误信息具有“迫在眉睫”的伤害风险,同时标记并减少了未能达到该阈值的其他虚假声明的分布。

Facebo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全球政策的变化是对COVID-19疫苗即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的消息做出的回应。

辉瑞公司(Pfizer Inc)和摩德纳公司(Moderna Inc)这两家制药公司已向美国当局要求其候选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英国周三批准了辉瑞疫苗,在开始历史上最关键的大规模接种计划的竞赛中跃居世界其他地区。

据研究人员称,在大流行期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错误信息已经在社交媒体上激增,包括通过跨多个平台和不同意识形态团体共享的病毒性抗疫苗职位。

非营利组织“初稿”在11月的一份报告中发现,研究的疫苗相关阴谋内容所产生的互动中,有84%来自Facebook页面和Facebook拥有的Instagram。

Facebook表示将删除揭穿的COVID-19疫苗阴谋,例如正在未经特定人群的特定人群测试疫苗的安全性,以及有关疫苗的错误信息。

该公司在博客中说:“这可能包括有关疫苗的安全性,功效,成分或副作用的虚假声明。例如,我们将删除有关COVID-19疫苗含有微芯片的虚假声明。”它表示将根据公共卫生当局不断发展的指导意见更新其删除的索赔要求。

Facebook没有指定何时开始执行更新后的政策,但承认它将“无法在一夜之间开始执行这些政策”。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很少删除有关其他疫苗的错误信息,因为其政策是删除可能造成伤害的内容。此前,它曾在萨摩亚消除了疫苗错误信息,去年年底爆发了麻疹,导致数十人丧生,并消除了有关巴基斯坦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活动的虚假指控,这些指控导致对卫生工作者的暴力行为。

Facebook已采取措施以公开有关疫苗的权威信息,该公司在十月份表示,还将禁止禁止人们接种疫苗的广告。最近几周,Facebook删除了一个重要的反疫苗页面和一个大型私人团体-一个人屡屡违反COVID错误信息规则,另一个人则倡导QAnon阴谋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