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AMD和Nvidia显卡短缺可能持续到2021年2月

时间:2021-01-19 17:12:14 | 来源:

据说全球GDDR6内存短缺是AMD Radeon RX 6000和Nvidia RTX 3000系列GPU面临的供应问题的原因。根据法国出版物Cowcotland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称AMD和Nvidia都受到GDDR6供应限制的打击,并且很可能在明年年初之前仍将面临短缺。

报告指出,这意味着AMD和Nvidia最新显卡的可用性要到2021年2月才有可能改善。即使到那时,供应链也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赶上需求,而且要建立多余的显卡。 。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Nvidia RTX 3070和RTX 3060 Ti使用GDDR6内存,而RTX 3080和RTX 3090使用GDDR6X,据说受短缺的影响较小。然而,预计到2021年,两个高端Ampere GPU的短缺情况还将持续。

全球分发疫苗的努力也有可能进一步扰乱GPU的出货量。

Nvidia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在瑞士信贷第24届年度技术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承认,该公司继续面临供应问题。

她说:“我们确实有供应限制,我们的供应限制确实超出了我们在晶片和硅方面所看到的,但是是的,在基板和组件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限制。” “我们将在本季度继续致力于供应,尽管如此,我们相信第四季度整体游戏的需求可能会超过供应。”

尽管Radeon RX 6000系列卡也供不应求,但AMD尚未就其当前的供应限制发表公开声明。

尽管存在这些持续的延迟,但预计AMD和Nvidia都将在1月的虚拟CES会议上宣布更多GPU 。前者可能会展示其基于Navi 22的Radeon RX 6700系列,而后者则有望发布标准的Nvidia RTX 306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