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维珍轨道公司首次成功发射空基运载火箭

时间:2021-01-19 16:48:12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Virgin Orbit图片来源:Virgin Orbit

这次成功让维珍轨道公司成为美国第三家能够到达地球轨道的私人航天公司,并且标志着一种新的低成本发射方式取得进展,可能对航天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此次项目使用的是长约 70 英尺(约合 21 米)的两级小型火箭 LauncherOne,它被安装在波音 747 飞机的机翼上,被携带至 10668 米左右的高空后发射,将搭载的微型卫星 CubeSat 送入地球轨道。这种发射方式不需要大量的地面基础设施,可使用任何可容纳波音 747 的跑道起降。(The Verge, The Guardian, WIR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