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疑给特朗普撑腰,马斯克暗讽科技公司!还要退出Facebook、推特?

时间:2021-01-13 20:46:30 | 来源:贝果财经

来源:中国经营报

在美国国会大厦遭到冲击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Facebook等各大社交平台的帐号先后被封。对此,特斯拉CEO、新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发推暗讽称,美国西海岸的科技公司们已经成为言论自由“事实上的裁决者”了。

此前,马斯克也曾多次抨击亚马逊与Facebook的言论审查制度,并表示这是一种“垄断”,是“错误的”。甚至近日有传闻称马斯克已经退出推特、Facebook。

给特朗普撑腰?

当地时间1月11日,讽刺新闻网站The Babylon Bee发布题为《邪恶的法西斯统治者遭受审查,并被投票下台》一文,调侃美国各大科技公司联合压制特朗普一事。

文中写道,“苹果、推特和Facebook在协同努力反对特朗普及其所有支持者的过程中,因其对权力的全面攫取和对自由的前所未有的压制而受到赞扬。”

该文发布不久后,马斯克转发该文并表示,许多人会对美国西海岸科技公司们充当言论自由事实上的裁决者而感到不满的。

经检索,亚马逊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推特总部位于加州旧金山,Facebook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苹果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四地均在美国西海岸。

马斯克真的退出了Facebook和推特?

近日网上有传闻称,马斯克已删除自己在Facebook和推特上的内容,并彻底退出这两大社交网站,但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传闻,马斯克不仅退出了Facebook和推特,还计划开发新的手机操作系统,以取代安卓和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多年来,马斯克也一直在公开批评Facebook,因此上述传闻听起来似乎可信。

今年2月,马斯克敦促人们删除自己的Facebook账户,称这个平台“跛脚”。今年5月,马斯克又回怼Facebook人工智能副总裁杰罗米·佩森蒂,称“Facebook糟透了”。

上周,马斯克先是在推特建议人们放弃Facebook,转而使用另一款加密消息应用Signal。然后又发布了一条消息,将美国国会大厦暴力事件归咎于Facebook的创建,称“这就是所谓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但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北京时间2021年1月13日17点30分),无论是马斯克的Facebook账户,还是推特账号,其状态均为正常,内容也都“健在”。在推特上,马斯克在10几个小时前还转发了Spacex的一篇推文。

美国一家网络服务商封掉了推特和Facebook

据爱达荷州当地媒体报道,名为T1 WIFI的网络服务商于1月9-10日期间向其用户发送了邮件,询问用户是否需要屏蔽Facebook和推特两大社交网络的网页,在做出选择后,用户将不会在使用T1 WIFI网络服务时登陆这两个网页。

有消息称,T1 WIFI在邮件中向用户表示,他们的“防火墙”已经将Facebook和推特列入默认拦截列表。但T1 WIFI负责人向美国《新闻周刊》表示,他们提供的屏蔽服务是需要客户自己勾选并确认才会生效的。

据这位负责人表示,自Facebook和推特等社交媒体陆续对特朗普个人账号做出停用限制后,他们接到了许多用户反馈电话,要求该公司屏蔽这两大社交网络。出于“对用户要求的回应”,该公司决定向用户提供屏蔽服务的选项。负责人表示,这一屏蔽措施并非面向全体客户的强制行为,如客户需要继续访问这两大网页,在回复邮件后仍可正常登陆。

不过,从一位该公司用户提供的邮件原文看,T1 WIFI似乎并没有如上所述的那么“中立”。在邮件原文中,该公司写道:“本公司不认为社交媒体和网站有权审核你们的言论,并阻止亲朋好友浏览你们发布的内容。”这一说法显然对封禁特朗普账号的做法表达了明确的反对态度。

亚马逊被社交平台Parler告了

据CNBC网站12日报道,美国社交平台Parler日前一纸诉状将亚马逊公司告上西雅图地方法院。

在诉讼书当中,Parler称亚马逊旗下云平台服务AWS终止了Parler的账户,此举含有一定的政治意图,也违反了反垄断法,意在阻碍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

亚马逊方面对此回应称,这些指控没有任何价值,还表示Parler不愿意删除其平台上鼓励和煽动暴力的内容,这已经违反了亚马逊的服务条款。

另据新浪科技报道,亚马逊最近敦促法官不要下令让该公司恢复对Parler的网络托管服务,理由是该保守派社交媒体平台未能在国会大厦骚乱发生前后对暴力内容进行监管。

亚马逊和Facebook警告员工:需警惕人身安全威胁

在亚马逊将社交媒体应用Parler踢出“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之后,该公司告知这个部门的员工要“保持警惕”,这款应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中颇受欢迎。

与此同时,Facebook在封禁特朗普的账号后也向员工发出通知称,不要在公共场合穿带有该公司品牌的服装。据外泄的一份Facebook内部备忘录称:“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为谨慎起见,全球安全部门建议所有人在这个时候不要佩戴或携带Facebook品牌的物品。”

综合观察者网、环球时报、新浪科技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