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黑石房地产基金任命黄咏祥为龙地CEO,将扩展中国物流版图

时间:2021-07-15 15:48:3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黑石房地产基金任命黄咏祥为龙地CEO,将扩展中国物流版图

向SOHO发出全面收购要约一个月之后,黑石集团在中国地产行业再添新动向。

7月15日,黑石集团宣布任命黄咏祥为龙地物流(以下称“龙地”)的首席执行官。黄咏祥于2021年7月履新。

龙地为黑石房地产基金在中国拥有和管理的物流平台。该平台是一个占地500万平方米的全国性优质现代仓库组合,其中包括黑石持有多数股权的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大的城市物流园。

黄咏祥在7月15日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黑石设立专业物流地产资产平台的初衷,第一是想把管理做得更好,让管理标准化;第二是让产品对客户来说更有吸引力。

从具体策略上,龙地追求一些更大、更复杂的交易,专注于增长强劲的一线城市,并继续寻找一些发展机会。比如其在广州、上海等地的资产多是位于接近城区的区域,以便满足最后一英里的物流需求。

买入优质物流资产

黑石房地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宇早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物流地产的投资表现较好,加之国内市场需求的驱动,预期估值增长将优于其他资产类别。

本次披露CEO任命的龙地是黑石在2018年建立的物流平台,管理的资产组合包括有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以下称“富力物流园”)。

富力物流园是粤港澳大湾区内最大的城市物流园区。黑石在今年1月披露的信息显示,黑石房地产机会型基金最终以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从富力集团收购富力物流园。

“我们有本土的团队,以及全球投资团队的支持。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的组合。”黄咏祥告诉记者,黑石看好中国房地产领域,并建立了包括物流、写字楼、购物中心,甚至多户住宅在内的多元化房地产组合。

资料显示,黄咏祥担任信息管理公司铁山(Iron Mountain)的亚洲区董事总经理一职,成功主导多个并购项目。他还曾担任裕利集团(Zuellig Group)的业务发展总经理。

黄咏祥在区域性团队管理和重大交易策划方面拥有多年经验。黑石房地产董事总经理韦增鹏表示,“我们深信他将在我们快速增长的中国物流平台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扩展中国物流版图

黑石在全球多个地区设有物流地产平台。除了前述在中国的龙地,类似的物流平台还包括在澳大利亚的Milestone和在欧洲的Mileway。这些平台的共同点在于,他们将黑石的全球规模、物流专识与具有全球经验的本土团队进行了融合。

今年4月,黑石将旗下的Milestone作价38亿澳元(约合29亿美元)出售给物流地产平台ESR。这笔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面积达到1460万平方英尺,投资组合主要位于在大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等门户城市,交易规模创下澳洲历史上最大私募房地产交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黑石在这类资产投资运营模式中的价值在于,其创建了包括管理、租赁、开发能力非常强的完全整合化平台,并由一批平均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领导。同时,其还开发了具有全方位服务实力的内部核心能力,包括资产管理、租赁、开发管理和企业营运。

类似运营思路的另一个物流地产平台是2019年成立的泛欧最后一英里物流地产平台Mileway,主要业务是投资和经营在城市和城市周边的货仓。

“基本上是复制黑石在其他市场的过往的经验,包括黑石在澳洲的Milestone平台和欧洲的Mileway平台。”黄咏祥表示,龙地主要的任务仍是通过继续在中国的一线物资集散中心城市寻找优质的资产,建立一个有很强管理能力的团队,来扩展资产管理平台。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