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提交上市申请:已吸引1800万散户

时间:2021-07-02 08:49:0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早间消息,美国互联网券商Robinhood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显示,Robinhood实现了快速增长,已经吸引1800万散户客户并管理着超过80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与许多近期IPO的公司不同,Robinhood去年实现了盈利。该公司提交给SEC的S-1文件显示,2020年净营收为9.59亿美元,净利润为745万美元。相比之下,2019年净营收为2.78亿美元,亏损1.07亿美元。

然而,由于1月份游戏驿站(GameStop)股票被炒作,导致Robinhood被迫紧急筹资,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亏损为14亿美元。第一季度,Robinhood的营收为5.22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的1.28亿美元增长309%。期权交易约占营收的38%,股票和加密货币交易分别占25%和17%。

Robinhood计划在此次IPO中融资1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代码为“HOOD”。

Robinhood在招股书中表示,管理的资金账户(与银行账户关联的帐户)已从2020年的720万个增长至今年3月的1800万个,增幅151%。客户托管的资产从去年3月的192亿美元增长至约800亿美元。月活跃用户数约为1770万。

在此次IPO中,Robinhood计划将其中的20%到35%股票分配给散户客户。高盛、花旗和摩根大通等银行是此次IPO的主承销商。Robinhood最大的风险投资支持方包括纽约的D1 Partners、红杉资本、KPCB、Index Ventures和谷歌风投部门GV。

免费交易的先驱

Robinhood由现任CEO弗拉德·特内夫(Vlad Tenev)和白朱·巴特(Baiju Bhatt)于2013年创立,目前有2100名全职员工。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门罗帕克的创业公司开创了股票免费交易的先河,迫使整个行业于2019年取消了交易佣金。该公司提供股票、加密货币和期权交易服务,以及现金管理帐户。用户可以免费进行大部分交易。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客户的订单流和付费服务。

根据提交给SEC的文件,Robinhood今年第一季度获得了创纪录的3.31亿美元订单流付费。订单流付费是指券商将客户交易导入给做市商,从而获得收入。

文件显示:“由于我们的大部分收入是基于交易的(包括订单流付费),证券定价的利差缩小,交易活动总体水平降低,与做市商的业务关系发生变化,以及对订单流付费和类似做法的任何新监管政策或禁令,都可能导致我们的盈利能力下降,合规成本上升,负面形象可能性加大。”

Robinhood的长期使命是推动投资的“民主化”,在过去几年中被视为年轻投资者参与股市的主要通道。在新冠疫情期间,年轻投资者通过Robinhood进入股市的趋势正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这股热潮一直持续至2021年。1月份,游戏驿站等股票的交易出现了轧空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Reddit带来的散户投资者推动的。在游戏驿站股价大涨的顶峰,由于清算机构提高了资本金要求,Robinhood限制了某些股票的交易。

5月20日,Robinhood宣布将允许散户投资者购买IPO股票。长期以来,这个领域一直是华尔街银行和经验丰富的投资者专属的领域。

发展的阵痛

在快速增长中,Robinhood也遇到了挑战。

递交IPO申请前,Robinhood遭遇了美国金融监管局(FINRA)有史以来最大的罚款,总计约7000万美元。最终和解方案涉及Robinhood在2020年3月发生的技术故障,在批准客户进行期权交易前缺乏尽职调查,以及在向客户提供有关保证金交易等方面信息有误导等等。

此外,由于在疫情期间交易量很大时出现过数天宕机,Robinhood还面临着法律诉讼。

在招股书的“风险因素”部分,Robinhood表示:“我们近年来增长很快,在目前的经营规模下相关经验有限。如果不能有效地管理增长,我们的财务业绩可能会受到不利影响,而品牌和公司文化将受到损害。”

由于被指控在应用盈利模式上误导用户,以及未能实现承诺的最佳交易执行,Robinhood还向SEC支付了6500万美元的罚款。在SEC指控的前一天,马萨诸塞州监管机构也指控,Robinhood的应用对缺乏经验的投资者进行误导营销。

此外,在20岁的客户亚历克斯·基恩斯(Alex Kearns)自杀后,他的家人也对Robinhood提起诉讼。去年夏季,基恩斯通过Robinhood投资但遭遇巨亏,随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今年2月,Robinhood CEO被迫出席了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立法者对订单流付费的业务行为提出批评。由于提供了交易量,Robinhood以这种方式从Citadel Securities等做市商那里获得补贴。这是一种常见的业务行为,但由于缺乏透明度而常常受到批评。

目前,Robinhood已经采取措施来解决一些监管问题,例如提供更多的客户教育服务,以及取消了一些刺激交易的用户界面元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