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宇航局宣布将执行两项探索金星任务

时间:2021-06-03 10:47:00 | 来源:新浪科技
上世纪美国麦哲伦号与先锋号金星任务合成的金星照片(已除去金星表面的大气层)上世纪美国麦哲伦号与先锋号金星任务合成的金星照片(已除去金星表面的大气层)

NASA表示,这两个探测器分别是达芬奇+和真相,预计在2028年至2030年之间发射。其中,达芬奇+(DAVINCI+)将进入金星大气探测金星大气成分,研究金星大气层组成,以了解其是如何演化,评估其历史演变以及金星上是否曾经存在海洋。这次任务包括一个穿越金星大气层的球体,它将穿过金星厚厚的大气层,对惰性气体和其他元素进行精确测量,以了解为什么金星的大气层与地球的大气层相比变成了一个失控的超级温室。达芬奇+还将返回第一批被称为“tesserae”的金星独特地质特征的高分辨率照片。

前苏联1980年代金星14号登陆器拍摄的金星表面前苏联1980年代金星14号登陆器拍摄的金星表面

这将是自1978年以来美国再次前往金星大气层的任务,达芬奇+号的结果将重塑我们对太阳系内外类地行星形成的理解。今天的金星表面高温高压,大气压力是地球92倍,表面平均温度高达462摄氏度。

真相(VERITAS)任务则是一颗金星人造卫星,通过特殊雷达成像技术穿透金星的云层,对其地表进行测绘,以确定是否存在活动版块和火山运动,测绘金星表面以研究地质历史,以及为何与地球如此不同。

两项金星探测任务将各得到5亿美元的经费。NA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对这个已经30多年没有到访过的行星恢复密集的探索。金星是太阳系中从太阳向外的第二颗行星。美国最近的一次金星探测任务是1980年代末期发射的麦哲伦号探测器,并于1990年抵达金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