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大风冰雹来袭 江苏移动保通信畅通冲锋在前

时间:2021-05-01 20:46:45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4月30日傍晚,比五一假期早一步到达江苏的是大风冰雹恶劣天气,沿江及以北地区的通信网络受到影响,尤以南通受灾最重。移动人闻“风”而动,坚守岗位奔赴网络保障第一线。截至5月1日上午11时,全省累计出动951人、563车次、504台油机,经过昨夜通宵全力抢修,盐城、淮安、扬州、泰州、苏州的故障基站已基本恢复,南通情况也有明显好转。抢修工作还在马不停蹄进行中。

在受灾最严重的南通如东岔河镇,因市电停电,导致部分通信基站断电。移动保障团队紧急出动,他们克服倒塌倾斜的大树及路杆造成的搬运油机困难,用血肉之躯开出一条抢险之路。六个人轮流搬运近七十公斤的大型油机,仅用半个小时就恢复基站供电。随即,他们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处抢修地点。

家住如东的移动宽带装维人员们顾不得家里同样被大风破坏的房屋,顶着大风半夜飞奔在保障用户宽带通信的路上。面对一地倒塌的大树、电线杆路、广告牌、碎玻璃,他们二话不说就投入到抢修中,一边将设备和线路重新安置好,一边提醒来往居民注意安全,忙碌了整整一夜。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网络紧急保障“战”中,江苏移动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连夜调度46支保障队伍、89台油机等跨地市支援南通,并安排相关负责人奔赴南通现场指挥调度,合力抢修。在盐城、淮安、扬州、连云港、泰州等地,为抢修受损光缆,恢复基站供电,移动人主动放弃假期,赶赴网络抢修第一线。在可见度很低的恶劣天气里,他们打着手电接续光缆、用双手搬运笨重的油机,冒着大雨急速行军……只为第一时间恢复受损通信。他们,是最美的劳动者。

编辑:郭傲婵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