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经济学家探索新的收入手段但暂时没有新的税收

时间:2021-04-26 16:23:10 | 来源:

经济学家说,马来西亚需要探索新的途径,如瓦卡夫(捐赠基金)以解决其财政状况,但目前征收新税种并不是一个好选择。

他们说,鉴于该国的经济不确定性仍然普遍存在,新税将不受欢迎。

伊斯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拉赫德(Mohd Afzanizam Abdul Rashid)博士表示,瓦卡夫捐助可以作为政府增加财政储备的替代方案。

他在接受《新海峡时报》采访时说:“这应该是政府和社会,特别是那些处于高收入状态的人,如何共同发展国家的新途径。”

他说,税收通常是解决收入不平等的最佳方法。但是,过多的税收可能收效甚微,因为高收入或富裕人士的生产动力不高,可能会将钱带到国外。

他说:“也许现金裙带菜可能是最好的工具,因为它不是强制性的,完全取决于捐助者的捐赠。”

穆罕默德·阿夫扎尼扎姆(Mohd Afzanizam)说,政府必须就如何使用这些资金(wakaf)提供更多的清晰度和治理。

“定期报告和适当的治理结构是需要解决的一些关键领域。归根结底,捐助者将希望看到切实的成果,特别是在如何明智地使用其来之不易的钱以使之获得收益方面。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政府已宣布超过6,000亿令吉,以实施各种经济刺激方案和《 2021年预算》,以保护人民和振兴经济。

今年和去年,政府共拨出3400亿令吉推出经济刺激计划,而2021年财政预算案则有3225亿令吉。

据报道,穆海丁说,尽管经济刺激计划和《 2021年预算》中制定的措施对于保护人民的生命和生命至关重要,但支出影响了国家的财政。

普特拉商学院业务发展经理副教授艾哈迈德·拉兹曼·阿卜杜勒·拉蒂夫博士说,政府应集中精力对其支出进行更严格的监控,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浪费。

他说:“他们可以参考年度审计长报告,并使用净额结算机制避免诉诸额外借款。”

艾哈迈德·拉兹曼(Ahmed Razman)表示,私营部门和wakaf社区可以在社会议程中提供帮助,这样政府就不会为花在其人民身上的承诺负担过多的负担。

他说,政府有借贷的空间,但这种情况不应继续下去,因为其债务已从2020年底的8790亿令吉增加了10%,达到9750亿令吉。

他说:“到今年或2022年,政府可能会花费其收入的15%左右来偿还年度债务。”

艾哈迈德·拉兹曼(Ahmed Razman)表示,私营部门与与政府有联系的公司之间的合作对于解决国家的金库至关重要。

他说:“如果需要融资,我们有足够的储备来偿还债务。政府不会动用国际储备,因为该基金主要存放在海外。但是,如果需要,他们可以利用储备。”

马来西亚评级公司高级经济学家兼研究主管费里道斯·罗斯利(Firdaos Rosli)表示,在针对当前局势的3,400亿令吉综合刺激计划中,实际的财政注入仅约680亿令吉,即20%。

Firdaos告诉NST,重新引入商品和服务税是明智的选择。

他补充说:“但是,问题是'何时',而不是'什么'或'方式'。

关于瓦卡夫工具,他说捐赠和收入增加将是自愿的。“我怀疑这是为了增加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