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3月公司债券发行量激增至238亿令吉

时间:2021-04-26 16:20:52 | 来源:

根据RAM Rating Services Bhd的数据,马来西亚的主要公司债券市场在3月份一直活跃,总发行量从2月份的54亿令吉激增至238亿令吉。

信用评级机构表示,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发行,有39个实体在3月提取公司债券,前两个月有9个实体和22个实体。

RAM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过去两个月债券收益率的巨大上升压力,强劲的活动可以部分归因于企业为满足较低利率而需要提前满足的融资需求。”

截至2月底和3月底,基准的10年期马来西亚政府证券(MGS)收益率分别较上月增长了39.5和17.4个基点。

RAM表示,这一表现是在全球债券市场遭到抛售的情况下做出的,以应对不断上涨的通胀预期和更光明的经济前景。

政府投资发行额(GII)在3月份为165亿令吉,而2月份为120亿令吉。

同时,RAM表示,短期政府票据,即马来西亚国库券(MTB)和马来西亚伊斯兰国库券(MITB),已从2月份的35亿令吉增至60亿令吉。

“外国需求保持弹性,外国净购买量连续第11个月净流入59亿令吉。”

该机构补充说,持续的资金流入使截至3月底的外国持有的马来西亚债券的比例升至14.5%,是自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