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他们在‘暗示政变’,不可接受!”

时间:2021-04-06 14:47:3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土耳其上百将领签署声明称新运河危及海事公约,埃尔多安:这是在“暗示政变”,不可接受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表示,此前一些退役将领在声明中称他在伊斯坦布尔建造新运河的计划危及《蒙特勒公约》是在“暗示政变”。不过同时他表示,自己承诺遵守该公约。

埃尔多安(资料图)埃尔多安(资料图)

据报道介绍,土耳其官方上个月批准建造45公里长的连接黑海和地中海的运河,但此举被质疑违反《蒙特勒公约》。这份1936年签署的公约旨在通过在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设定严格的商业和海军方面的规定以让黑海“去军事化”。

“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报道,5日早些时候,土耳其检方拘留了10名退役将领并命令另外4人自首,理由是他们签署的支持《蒙特勒公约》的声明是图谋反对“宪法秩序”。官员们表示,这份由100多名前高级海军军官签署的声明是对政府的直接挑战以及挑动军事干涉。

“这些聚集起来的104名退役海军将领的职责,可不是发表‘暗示政变’的声明,”埃尔多安5日说,“在任何情况下,104名退役将领在半夜做出这样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在一个历史上充满政变的国家。”

据此前报道,埃尔多安曾表示,《蒙特勒公约》将不适用于正在设计中的伊斯坦布尔运河。随后,上百土耳其海军退役将领在公开信中表示,土耳其必须严格遵守《蒙特勒公约》,关于伊斯坦布尔运河项目有可能退出该条约的讨论不可接受。“半岛电视台”称,上述退役将领们担心新运河会导致土耳其放弃该条约,并激怒俄罗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