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亚马逊和Flipkart可能会头疼因为印度的电子商务政策也可能质疑他们的算法

时间:2021-03-16 16:18:51 | 来源:

印度政府正处于制定其电子商务政策草案的最后阶段,该草案的最新泄密给亚马逊和Flipkart等公司带来了更多麻烦。

路透社的一份报告说,电子商务政策草案将确保印度的电子零售平台必须确保该平台上的所有卖家都受到平等对待,并且不应使用算法对任何卖家进行部分待遇。根据路透社的新政策,“电子商务运营商必须确保平等对待在其平台上注册的所有卖方/卖方,并且不得采用导致优先选择特定卖方/卖方的算法。”

在政府于2019年11月发布的初稿中,仅针对市场模式而不允许基于库存的销售允许电子商务中的外国直接投资。这意味着不允许Flipkart和Amazon通过其任何实体拥有或出售。

但是,现在对如何定义这些实体或当事方存在猜想。根据ET报告,政府可以随意通知和更改这些当事方的定义。

最近,人们猜测亚马逊的业务要向对其拥有股份的卖家(Cloudtail和Appario)提供优惠待遇。但是,该公司对此进行了猛烈抨击,称该报告“未经证实,不完整,实际上是不正确的”。

政府召集了一群秘书来制定电子商务政策,然后将其发送给政府内部的多个部门以征求他们的意见。据报道,工业和内部贸易促进部还将在2021年3月17日至19日与各个部门进行磋商,以最终确定该政策。

国家电子商务政策草案已于2019年2月和2019年11月推出,但又提出了另一项有关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草案。该政策已经过多轮审议。

尽管像Snapdeal,Paytm Mall这样的本土公司或多或少都认为这是一个可口的选秀,但像Amazon和Flipkart这样的外资公司和外资公司却很难消化。

印度的电子商务政策可能包括哪些内容

2019年11月发布的草案中列出的一般规则

它是印度法律下的注册法人实体;

它将向本部提交一份自我声明,声明其符合这些准则;

发起人或主要管理人员不应被任何具有司法管辖权的法院判处最近五年有期徒刑的刑事犯罪;

它应符合《 2011年信息技术(中介准则)规则》的规定。

电子商务实体可以按照印度储备银行的规定便利销售付款。

电子商务领域的主要问题之一,也将是深度折扣或掠夺性定价。将采取防伪措施,以遏制假冒产品日益增长的威胁。该政策的另一个重点是政府坚持所有本地数据都应存储在印度。该政策还规定,电子商务参与者不能直接或间接影响商品或服务的价格,必须保持公平的竞争环境。他们也不能伪装成消费者,也不能代表他们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