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俄罗斯的Yandex维持电子商务雄心 生态系统被视为关键

时间:2021-03-16 16:14:48 | 来源:

Sova Capital在3月11日与Yandex高管和投资者进行电话交谈后写道,俄罗斯互联网巨头Yandex今年在电子商务领域将保持雄心勃勃的计划,并将其生态系统视为关键的竞争优势。

根据bne IntelliNews的报道,Yandex在2021年连续第五年以230亿美元的估值高居最有价值的科技和互联网公司之列。现在,其投资案例取决于运输,电子商务和食品技术的发展。

Sova指出,随着搜索和广告细分以及公司最大的垂直行业的乘车共享继续复苏,Yandex的“竞争地位仍然是可辩护的”,管理层的计划给公司留下了“中等程度的积极印象”。

Sova认为,Yandex的物流服务和Yandex.Plus以及机器人快递Yandex.Rover的商业化也具有上升潜力。Rover维持买入建议,建议价格在2021-2022美元之间,价格/收益估计为50.5 x-36.6倍,企业价值/ EBITDA为29.0-19.6倍。

主要细分市场保持稳定

在主要搜索和广告细分市场中,Yandex在2月21日继续显示出复苏态势,同比增长14%。该公司仍然预计俄罗斯在线广告市场将在今年年中增长。

Sova指出:“预安装法律可能会产生其他积极影响,该公司尚未对此进行预算。”

根据Kommersant的最新报告,俄罗斯政府可能会在其条款中增加一个条款,要求在4月份强制在新的电子设备上预安装俄语应用程序,该法律也将于4月份生效。

Kommersant消息人士认为,Yandex将是这一裁决的受益者(根据Yandex,Yandex的总份额为59.9%,移动份额为55.7%,而Mail.ru搜索为1%)。

“尚不清楚俄罗斯的搜索引擎是否计划成为强制性默认值或选择屏幕的强制性部分,以及Yandex是否被选为受益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Yandex的搜索份额可能会很乐观, “ BCS Global Markets在3月15日发表了评论。

同时,Zen仍然是Yandex与社交网络竞争的关键资产之一。“ Zen在平台上花费的时间可与俄罗斯主要社交网络(例如VK)相提并论,但其收入增长更快”,Sova评论说,截至2020年12月,收入为131亿卢布(1.78亿美元)(同比增长49%)。

相比之下,俄罗斯最大的社交网络之一Mail.ru的VK(VKontakte)在2020年创造了254亿卢布的收入(仅在20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17%)。

电子商务的三大目标Yande计划

紧随其后的是IntelliNews,到2021年成为俄罗斯三大电子商务公司之一(仅次于Wildberries和OZON),其竞争优势包括整合其电子商务产品在订阅服务Yandex.Plus(订户850万)中,通过Yandex.Lavka电子杂货服务按需交付。

Sova警告说:“电子商务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基础架构开发,这是该公司目前的重点。”并指出,Yandex正在测试与商家的各种合作伙伴关系选择(例如,卖方的直接托运),并改善了结尾。

强大的物流

正如bne IntelliNews报道的那样,Yandex将在“搜索,广告和云服务”之外,将其运输和电子商务资产合并为一个垂直的“电子商务和乘车技术”。

Sova Capital评论道:“由于该平台具有强大的网络效应(供需密度很重要)和可观的获利机会,因此,Yandex对其物流机会感到非常兴奋。”

该公司能够将其B2B物流服务客户的数量从2020年3月的零增加到2020年底的15,000,并且该公司指出,这些服务已被Yandex同行(例如OZON和Avito)使用。

Sova认为,在与Uber Technologies合资的Yandex.Taxi合资公司上,该公司的核心乘车服务在继续恢复,而市场地位仍然可以辩护。Foodtech和Yandex.Eats今年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放缓,电子杂货Yandex.Lavka继续快速发展。

自动驾驶业务

Yandex还是俄罗斯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到2020年,其100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增加了一倍。操作无人驾驶出租车被看作是可以通过2024由分析师。

Sova Capital表示:“尽管Yandex希望从现在起至少五年内开始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使用,但通过其机器人快递商Yandex进行商业交付将在明年开始。”

Sova分析师指出,Yandex的经理们对Yandex的前景相当乐观.Rover是一款更简单的产品(与自动驾驶汽车相比),任务更轻松,监管要求也更低。

FinTech,媒体,云服务可以看到上涨

的公司不断探索FinTech机会,并旨在在未来12个月推出的金融服务。也就是说,Yandex尚未透露任何细节。

在《钟声》的另一份报告中,据称Yandex将收购俄罗斯小型银行Akropol(约10亿卢布的股权),并可能很快签署交易。据报道,此次收购仅是为了获得银行牌照,这将是建立Yandex金融科技垂直市场的基础。

BCS Global Markets评论说:“这笔交易可能意味着Yandex选择其金融科技垂直市场的有机发展。”

媒体服务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因为该公司认为,到今年年底,Yandex.Plus的订户数量可能会达到十万甚至更低的两位数百万(目前为850万)。

Sova认为,Yandex的云业务有望在2021年增长2.5倍,并可能在2022年及以后实现稳定的增长。

分析师评论说:“这项业务的成本大部分是固定的,这创造了收支平衡的空间,并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产生了更多的利润。”但是,与Yandex合并业务的规模相比,该业务的增长程度尚不完全清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