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依图科技科创板上市中止审核 回应:目前还在正常申报进程中

时间:2021-03-12 22:51:2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晚间消息,据上交所官网3月11日显示,因依图科技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核,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有分析认为,此次搁浅IPO是与依图科技的红筹架构有关。因为公司是存在协议控制架构的红筹企业,发行人和保荐机构需要较长的时间落实规则和监管核查等要求,因此依图科技主动向上交所提出了中止申请。

依图方面则表示目前还在正常申报进程中。

2020年11月4日,依图科技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国泰君安证券为其保荐机构。依图科技拟募集资金超过75亿元,主要用于新一代人工智能IP及高性能SoC芯片项目、基于视觉推理的边缘计算系统项目等5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依图科技成立于2012年,主要以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和算法技术为核心,研发及销售包括人工智能算力硬件和软件在内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从其招股书来看,依图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69亿元、3.04亿元、7.17亿元,净利润分别亏损11.66亿元、11.61亿元、36.42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亏损1.99亿元、6.51亿元、9.99亿元。三年共亏掉59.69亿元。

在研发投入上,依图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46.94%、95.77%、91.69%以及100.1%。

截止提交上市申请前,云锋基金、红杉中国为该公司最大两家机构股东,分别占股10.8%和7%。除此之外,高瓴资本曾持有接近公司5%的股份,但在2020年1月退出,目前持股比例不到1%。(雪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