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特斯拉要在印度建充电基础设施 为销售Model 3做准备

时间:2021-03-12 21:46:3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正计划与印度塔塔集团旗下发电部门“塔塔电力”合作,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该消息传出后,塔塔电力股价应声上涨5.5%,并创下2014年6月9日以来的最好收盘水平。

上个月,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公司,向进军印度市场迈出了一步。据预计,特斯拉最快可能在今年年中进入印度市场。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初期计划在印度进口和销售Model 3电动汽车。

显然,特斯拉此次与“塔塔电力”谈判,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是为了今年晚些时候在印度推出电动汽车而做准备。

知情人士称,目前塔塔电力与特斯拉的谈判尚处于初步阶段,尚未敲定任何安排。

对此,塔塔电力和特斯拉均未发表评论。事实上,印度并不满足于特斯拉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而是希望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

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本月初曾表示,如果特斯拉承诺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则印度将为其提供激励措施,以确保特斯拉在印度的生产成本更低。

去年,在印度售出的240万辆汽车中,电动汽车仅占5000辆,因为其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电动汽车的高成本也让买家望而却步。相比之下,去年中国市场售出了2000万辆汽车,新能源乘用车占到了125万辆,占特斯拉全球汽车销量的1/3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