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烧钱”不息:京东现在可以买入吗?

时间:2021-03-12 20:50:48 |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 (NASDAQ:JD)周四晚间公布最新第四财季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收入当季跃升31%,虽然中国疫情放缓,经济已经重启,但是公司由疫情推动的网上购物转变仍获持续。

不过,从华尔街到港股市场,投资者对于京东似乎仍有疑虑,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行情信息显示,隔夜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中先是大幅上涨随后涨幅收窄,而周五港股大跌5%以上。

那么,现在是买入京东的好时机吗?

京东财报数据喜忧参半,经营利润逊于预期

整体上来看,京东的这份财报喜忧参半。尽管中国的疫情管控成效显著,经济已经顺利重启,但是中国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养成的电商购物习惯仍然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这种转变可能是永久性的。

因此,财报数据显示,京东在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净收入增长了31%,至人民币2243亿元人民币(约合344亿美元),超过了FactSet分析师预期的2203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从36.3亿元上升至了243.3亿元,每股收益为1.49元,超出预期。

另外,截至2020年底,京东的年度活跃账户增加至4.719亿,而2019年为3.62亿。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本季度,京东继续向业务多元化,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和服务型公司转型。”他表示,“到2021年,公司将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继续投资于创新和高潜力的业务。”

而相比较之下,京东的经营利润并不好,Q4收获的5.9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8.5亿,和去年同期的5.1亿相比,增幅也并不明显,总计经营利润率只有区区0.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投资者性需要注意的是,京东在四季度履约端大幅投入以及双11带来的营销费用增长是主因。其中,2020年四季度,京东营销费用从82亿元增加到了104亿元,同比增长了26.7%,销售费用率4.6%;此外,四季度京东履约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10亿元增加至148亿元,增幅为34.2%,超过了营收增幅。

京东业务线众多,“砸钱”诸多

除了核心的电子产品、服装、家居用品和家电销售等。京东拥有众多不同的业务部门,继去年12月京东健康在港股成功上市以后,京东物流上月也提交了港股上市申请,此外,京东金融也有计划上市,不过此前更名为京东数科的京东金融部门撤回了在科创板IPO的计划。

然而,业务众多的京东仍然面临诸多问题。例如,四季度,以物流为主的新业务(物流、健康、海外、云等)亏损超7个亿,亏损率达到了4.6%。这也间接使得该季度的经营利润率层面表现不佳,仅为0.3%。

此外,稍早前有传闻称,京东或116亿元人民币入股国金证券,市场人士寄希望于此举会帮助京东金融迈出重要一步,让其发展成为更大的企业。然而,随后,国金证券辟谣,京东港股跌幅加深。

还需要注意的是,京东仍然将重点放在下沉市场,而四季度这部分的增长也可圈可点,以京东主攻下沉市场的“京喜”来说,截至2020年10月,京喜App+小程序的去重总用户数突破1.5亿。其中96.1%的用户,来自微信小程序。

但是,京东在下沉市场的战局也并不轻松,虽然京东的营销费用在不断增长,但获客的难度却逐渐在增加。Q4京东的获客成本同比增长15%,为2020年的首次增速正增长。

总体而言,京东要在扩张中保持盈利平衡,仍然是一个较大的难题。

现在可以买入京东了吗?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反垄断新规的出台,中国科技巨头2021年开局不稳。京东美股2月16日以来已经累计下跌13.5%,虽然周四小幅上涨,但似乎也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发垄断力度的增强,围绕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波动将会持续下去,行业面临较高不确定性。

京东50日和200日均线,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京东50日和200日均线,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行情信息显示,隔夜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中先是大幅上涨随后涨幅收窄,而周五港股大跌5%以上。从技术面上看,京东股价在100日均线上方未能维持,对于多头来说也并不是好消息,不过,如果该股可以进一步跌破80美元支撑位和200日移动均线位置,则可能会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合理的逢低买入的价位。

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的一直预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覆盖京东评级的43位分析师中,有40位分析师给予公司“买入”评级,3位分析师持“中性”态度。其中,摩根大通将京东2021年12月目标价调整为110美元,并给予“增持”评级;周五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京东集团-SW(09618)“买入”评级,目标价402港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