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推特黑客转移比特币钱包里的钱留下了痕迹

时间:2021-03-02 14:31:20 | 来源:

涉及Twitter上一些最杰出的商业和政治领导人的安全事件背后的人-骗局筹集了价值约12万美元的比特币-正在转移围绕在线账户的掠夺行为,从而引发了调查员正在开展的数字化纸迹调查的开端。寻找线索。

Elliptic联合创始人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说,黑客获得了包括Amazon.com Inc.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和Tesla Inc.创始人Elon Musk在内的高管的Twitter帐户的访问权,他们要求用户将比特币定向到三个不同帐户之一。这有助于执法机构跟踪与比特币有关的犯罪。

比特币为用户提供一定程度的匿名性,使其成为犯罪行为的流行工具。但是,如果将加密货币转移到已经与某些美国交易所或服务进行交易的帐户或钱包中,则调查人员可以收集有价值的信息。那是因为美国交易所通常会花很多时间来验证用户身份。

比特币研究员怀特斯特里夫(Whitestream)联合创始人Itsik Levy说:“与世界各地的当局以及生态系统中的公司迅速共享这些信息,将有助于我们停止被盗资金并找到有关攻击者的更多信息。”

根据Elliptic的说法,攻击者仅收到400笔付款,价值121,000美元。最大的一笔付款来自一家日本交易所,总计约42,000美元。

最初将它们收集到三个帐户中后,这些资金很快就开始流动。罗宾逊说,在120,000美元中,大约有65,000美元迅速转移到其他比特币地址,其中一个在过去很活跃,并且已经在美国交易所进行交易。

Whitestream表示,在转移的金额中,约有60,000美元被定向到自5月份以来一直活跃的比特币地址。Whitestream表示,该地址已经与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Inc.以及支付处理器BitPay和CoinPayments进行了互动。Coinbase拒绝置评。BitPay和CoinPayments没有立即返回评论请求。

据Elliptic称,最初从三个比特币地址中收取的钱现在已移至12个新地址。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周四发布公告,称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其他金融机构应尽快报告与黑客攻击有关的任何可疑活动。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表示,纽约金融服务部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据路透社报道,联邦调查局也对此案进行调查。

阅读更多:Twitter Hack Snags Obama,Biden,盖茨在比特币骗局中的帐户

发现肇事者仍然需要时间,并且充满挑战。

“这取决于他们下一步要做的事,取决于他们如何尝试兑现,”罗宾逊说。如果他们试图在美国使用受监管的交易所,找到他们将很容易。他说,但是如果他们试图通过数百个小型,不受监管的交易所中的一个兑现,那将变得更加困难。

罗宾逊说:“他们显然很老练,因为他们没有直接将这些资金发送到交易所以套现。”

据Elliptic称,黑客获得的资金中约有四分之一来自与北美相关的帐户,而超过50%来自亚洲的帐户。

虽然应该很难追踪比特币,但许多追踪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帮助执法。交易所和其他提供商已开始收集有关其客户的更多信息。因此,执法机构过去能够多次跟踪被盗的比特币。

除了著名的政治和商业领袖之外,攻击还影响了许多加密公司,如双子座交易所。被黑的帐户承诺将发送到其比特币地址的金额翻倍。

Coinbase已经开始阻止其发送到黑客帐户的用户付款。Coinbase发言人埃利奥特·萨瑟斯(Elliott Suthers)表示:“我们实际上是将地址列入黑名单,因为我们将其发布在欺诈性推文中。”

根据双子座发言人的说法,双子座还封锁了攻击者的账户。

比特币成为骗子有吸引力的目标的另一个原因是,它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虽然在当前局势初期,比特币的价格有所下降,但此后又有所回升,自年初以来已上涨了约3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