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短短一年身家暴增1500亿美元 马斯克即将超越贝佐斯成为全球首富

时间:2021-01-07 17:45:39 | 来源:新浪财经

新年伊始,特斯拉(755.98,20.87,2.84%)和SpaceX背后心直口快的企业家伊隆·马斯克就瞄准了一个了不起的头衔: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周三,特斯拉股价上涨2.8%,令马斯克与亚马逊(3138.38,-80.13,-2.49%)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身家之差缩小到了30亿美元以内,目前贝佐斯霸占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头把交椅。

出生于南非的马斯克资产净值于周三达到1811亿美元,距离2017年10月以来占据榜首的贝佐斯仅一步之遥。马斯克的SpaceX也在与贝佐斯的Blue Origin LLC展开太空竞赛。

过去12个月对马斯克来说非同寻常。他的资产净值在过去一年飙升了超过1500亿美元,增速之快可能刷新了历史记录。帮助他一骑绝尘的因素包括特斯拉股价的空前飙升。受到持续盈利、纳入标普500指数、投行和散户投资者热情不减等利好,特斯拉股价大涨了734%。

周三,特斯拉股价的跃升进一步推高了估值,使该公司在多项指标上遥遥领先其他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去年的产量仅略超50万辆,与福特或通用汽车(42.98,1.32,3.17%)的产量相比可谓冰山一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