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摩尔庄园频上热搜,我国目前有近5万家网络游戏相关企业

时间:2021-06-21 15:49:0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下午消息,摩尔庄园自六一上线以来,频频登上微博热搜,网络游戏再掀小高潮。6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1年6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本次共86款游戏过审。其中客户端游戏2款(含一款跨平台手游)、移动游戏63款、移动—休闲益智22款。

但与此同时,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其中,“网络保护”专设了17条内容,包括信息内容风险、个人信息泄露风险、网络游戏沉迷风险、网络欺凌风险保护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近5万家网络游戏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拥有数量最多的网络游戏相关企业,超2.3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的46%。

从相关企业注册情况来看,目前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网络游戏相关企业中超7成成立于近五年。其中,56%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以下。

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国的网络游戏相关企业最多分布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超过3万家,占比62%。

2016-2019年,网络游戏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均保持在30%以上(全部企业状态),其中2018年年度相关企业注册增长是历年来最高,有近1.2万家。 截至今年6月11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新增网络游戏相关企业超1,800家。地域分布上,依然是广东新增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占全国新增总量的55%,其次是湖南和河北,均占全国新增总量的10%以上。

目前,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接近2亿。根据《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达110分钟。随着未成年人沉迷短视频、直播及网络游戏的现象愈发普遍,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势在必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