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微软大中华区管理团队调整:邹作基主持大中华区战略

时间:2021-06-21 13:46:40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TechWeb

6月21日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宣布,2022新财年其大中华区高级管理团队的最新变动——任命微软副总裁邹作基(HoraceChow)全面主持微软大中华区战略,推动“微软三年计划”的长期增长举措,并深化行业渗透,发力行业云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主导作用;同时任命包嘉峰(JoeBao)为微软中国区总裁。邹作基和包嘉峰将同时直接向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汇报。

微软副总裁邹作基全面主持大中华区战略

邹作基在担任微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的四年来,全面推动微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市场、运营等业务发展,不断提升微软在中国的市场影响力,积极拓展本土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全方位助力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不断精进和发展。在邹作基的领导下,中国区的整体业务每年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面向“领先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的转型,被微软总部评为“2018年全球最佳区域市场”。尤其在云业务的发展上,在华新增数据中心区域,使得云服务扩容了12倍,并将Dynamics 365和Power Platform成功落地中国,进一步扩展了微软智能云的生态系统,从联合构建、市场落地、能力提升、联合销售到整体业务模式转型升级等维度,鼎力支持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此外,他施展强大的领导力,将中国业务转变得更加以行业为导向,在智能零售、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金融等领域,通过创新技术与行业洞察的深度结合,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邹作基构建了一个多元化、深具凝聚力和协同性的高生产力团队,他以身作则、传道授业,对团队和员工施以人文关怀;他积极倡导现代工作文明以及混合办公方式,并坚信,正直、诚信、守规、负责的文化更能使企业健康且可持续地发展。

在他的新岗位上,邹作基将负责“微软三年计划”,在大中华区推动长期而持续的增长战略和举措。同时,他将继续扩充行业专家团队,提升其业务和技术能力,推动行业内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此外,他还将以卓越的个人领导力、对不同市场的业务和战略洞察,以及多年沉淀的职业素养和同理心,为高级管理团队提供咨询。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表示:“作为IT和互联网行业的老兵,邹作基以其深邃的战略思维和多年浸沉的从业经验,带领微软中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业绩。我非常高兴由邹作基来主持全面的战略工作,长期增长计划代表了微软扎根大中华区的决心和承诺,同时也意味着数字化转型上需要从长远计议、从整体部署、从行业切入、从应用入手,有步骤地、可持续地进行和发展,而邹作基正是此项任务的最佳人选。”

对于此次任命,邹作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和历程。我很荣幸被委以重任,在侯阳博士的带领下,将多年经验和实践投射到‘微软三年计划’,利用微软智能云的矩阵平台、混合办公生产力工具、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整合解决方案,促进客户的业务发展。同时,行业洞察与创新科技的结合,将极大解决当下很多传统行业客户的困惑和挑战,帮助他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转型。”

微软任命包嘉峰为中国区总裁

包嘉峰在微软工作17年,其中近12年在中国就职,历任不同的岗位。在领导微软中国的全球合作伙伴事业部的四年间,他在推动生态建设和合作伙伴绩效、云服务业绩增长、数字化转型的成效上,表现超群——合作伙伴业绩最高增长了5倍,合作伙伴的4万余名员工得到了微软技术培训,合作伙伴推动了云、数据、安全、出海、入华、核心行业等各业务单元的两位数增长,合作伙伴“联合销售”业绩蹿升至微软全球市场榜首。更重要的是,在他以及团队的努力下,由Microsoft Azure公有云平台、Microsoft 365生产力云平台、Microsoft Dynamics 365商业智能应用平台、Power Platform低代码开发平台组成的微软智能云矩阵,以及微软开发工具和服务,帮助着众多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开发者持续实现技术能力和业务模式的创新与转型,并进一步将中国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推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包嘉峰在推动组织变革方面,更是表现出了强大的领导能力,一方面推动内部人才的转型,另一方面吸纳优秀而深具成长型思维的外部人才,来加速组织创新;同时,他积极培养了下一代年轻员工,以加强微软的未来人才储备。

包嘉峰将全面领导中国区业务,包括销售、运营、技术、服务、咨询、全球合作伙伴、全球企业客户等各业务事业部,并积极推动云业务对各行各类型企业的促进和增长——依靠微软智能云的优势,帮助更多跨国企业将业务根植中国,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将业务拓展至全球市场,赋能更多企业在行业内纵深发展,释放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侯阳表示:“从全球到中国,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始终是微软推动技术创新、业务发展,并为全球各地、各行各业客户提供一流企业级服务的关键基石。包嘉峰以及团队,将微软在业界首创的‘合作伙伴联合模式’发展到了极致,深入挖掘联合创新、联合销售的最大潜能,帮助合作伙伴在提升技术能力的同时,实现营收增长突破;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携手进步。包嘉峰对业务变革的热情、对业务增长的进取心、对云服务予力转型的信念,以及对打造一支坚韧、高效、同心合力的销售和技术团队的决心,都让我对中国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对于新任命,包嘉峰表示:“利用创新技术和智能云平台来推动全行业全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微软独有的优势。我很荣幸能够带领微软中国这样一支精诚同力、有责任心的团队,以技术和服务为核心,让客户在全场景、全业态、全链条上,享用到数字化转型的益处和价值。我有信心,与团队一起,助力全球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并推动中国创新走向全球,带动各行业的深入技术变革;为开发者创造机会发挥技术潜力,为业务决策者提供正数据洞察,为企业找到差异化转型道路,让中国市场成为鼓舞全球生态复苏和新常态经济发展的典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