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英国监管机构计划调查亚马逊的数据使用

时间:2021-06-10 14:45:1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监管机构正计划对亚马逊(Amazon)展开正式竞争调查,此举与欧盟(EU)的步调一致。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几个月来一直在分析亚马逊的业务,重点关注的是这家在线零售商如何使用其平台上收集的数据。该部门还仔细研究了亚马逊是如何决定哪些商家可以出现在关键的“购买栏”中的,也就是产品右侧的白色面板,买家通过点击将商品添加到自己的购物车中。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亚马逊的调查可能会集中在该公司在决定谁有权使用购物栏时是否存在倾向性,以及是否有偏袒那些使用亚马逊自家物流和快递服务的商家。

对相关计划有直接了解的人士表示,调查的时间和范围仍在确定之中。

英国和欧盟最近也陆续宣布将对Facebook涉嫌的反竞争行为展开调查。CMA的一名人士表示,这家英国监管机构渴望拥有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完整组合”案件。该人士补充说,该机构一直在关注布鲁塞尔类似案件的进展。

对此,亚马逊拒绝置评。CMA也拒绝就此事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英国的调查可能涉及与布鲁塞尔正在进行的调查类似的领域。

截至目前,布鲁塞尔对亚马逊展开了两项公开调查。一个是研究该公司如何利用数据推广自己的产品,从而对竞争对手进行隐性打击。目前,这项调查已进入后期阶段,但仍可能继续运行一年或更长时间。

今年3月,英国媒体曾披露,布鲁塞尔方面正在努力收集足够的证据来对亚马逊提起诉讼。诉讼的重点将关注亚马逊的算法是如何推动其自有产品超过竞争对手的产品的,这在一定程度反映出监管部门难以理解亚马逊的算法是如何运行的。

第二种方法则没有那么先进,那就是研究购买栏的使用标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