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俄航天员在太空巧用171升尿液回收水,用于加工食物和饮品

时间:2021-05-28 08:48:49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新社27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员2019年-2020年在国际空间站使用尿液水回收实验系统,制取了超过171升还原水,用于加工食物和饮品。

报道称,SRV-U-RS系统(俄罗斯舱段尿液水回收系统)于2018年4月安装,随后开始尿液蒸馏的第一次实验。从2018年4月到2020年底,共处理尿液282升,制得水202升,经地面分析返回样本,制得水的质量完全符合系统的技术条件要求,获准在SRV-K2M冷凝水回收系统中再净化后,用于空间站人员饮用和加工食物。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舱段也有类似的系统。

空间站使用尿液蒸馏系统,可以减少使用货运飞船从地球上向空间站供应水,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一次能为宇航员提供420升水,因此该系统节省了货运飞船的发射次数。(王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