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2021年Q1韩国加密货币资产成交额达1.3万亿美元 继续爆炸式增长

时间:2021-05-18 08:55:15 | 来源:互联网

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行情卷土重来之际,背后的大炒家有很多都是韩国人。根据韩国金融委员会的数据,韩国加密货币资产的成交额从去年一季度的62万亿韩元狂飙了5倍之后,今年继续爆炸式增长,到了今年一季度变成了1480万亿韩元(约合1.3万亿美元),日均成交估计比韩国主板和创业板的总和还要高。

从日均角度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韩国15种加密货币的日均成交额综合达到了24万亿韩元,到了4月末更是跳增到了40万亿韩元。

与之相比,韩国股市的成交就逊色多了,韩国KOSPI和创业板指数KOSDAQ的合计日均成交额只有19万亿韩元。

狂热的交易热情让韩国今年冲进了全球加密货币交易量地区榜单的第三位,排在前两位的是中国香港市场、中国大陆市场。

高企的“泡菜溢价”

为啥韩国人对炒币这么热衷?根本原因当然是收益率高啦!

美银美林表示,韩国境内的加密货币价格近期以来持续高于国际价格,这种溢价一度高达20%。从历史上看,韩国境内资产已数次出现这种溢价现象,因而也被称作“泡菜溢价”。

这自然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韩国人素来就有炒加密资产的热情,上一次该国境内的加密资产出现这么高的泡菜溢价还要回到2019年的这个时候。

泡菜溢价怎么来的?美银美林解释说,这主要是韩国政府进行严格的资本管制,继而有效阻止了在案和离岸套利的结果。

驱动力源头:蜂拥而至的散户大军

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趋势可能进一步加强。对此,美银美林给出的理由是:散户大军正疯狂涌入,势必推动加密投资的浪潮。

韩国本土股票基金的规模4月份出现了显著的缩水,但加密货币的交易量却在激增。我们大胆猜测,这种趋势转变表明,散户正忙着把股票里的钱转向加密货币资产。

美银美林给出了一组数据:韩国股票基金的规模上个月跌破了60万亿韩元的整数关口,完全逆转了去年从30万亿翻倍至60多万亿韩元的火爆势头。

与此同时,韩国的加密货币成交额却出现了大规模的增长。

散户自然是哪里有钱赚就去哪里。一方面,加密货币最近几个月的价格疯涨让很多人红了眼;另外一方面,股市越来越难做了。华尔街见闻提及,韩国从5月3日开始解除股票做空禁令,海外空头大规模杀进韩国股市,主要瞄准的正是很多韩国散户持有的生物医药和科技类股票,这类股票过去两周出现了大幅下挫。

这样的情形下,一般散户哪里能抵挡得住加密货币的诱惑呢?

自 华尔街见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