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哈佛大学开设量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时间:2021-04-28 09:46:22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当地时间 4 月 26 日,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宣布,将于 2022 年秋季起开设量子科学与工程(QSE,Quantu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专业,首批招收 35 - 40 名博士研究生,在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和电气工程的交叉领域展开研究工作,这将令哈佛成为全球最早开设量子科技专业的大学之一。目前,哈佛已通过 2018 年启动的哈佛量子计划(Harvard Quantum Initiative)建立了量子科学和工程研究社区,首次正式踏足这一新兴领,其联合主任——物理学教授 John Doyle 也将担任 QSE 系主任。QSE 项目旨在融合科学与工程的课程来提高效率,缩短学生群体获得作为未来这一领域的创造者、研究者和教育者所必备的知识和能力所需要的时间。QSE 的课程和教师来自哈佛大学物理学院、约翰·保尔森工程与应用学院、物理系、化学与化学生物学院等多个院系,哈佛大学也正在寻找并招募更多专门从事 QSE 相关领域工作的教职员工。(Harvard Crimso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