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迈向零碳:基于科技创新的绿色变革

时间:2021-04-28 08:55:54 | 来源:互联网

在人类历史第一个月球飞行器的纪录片中,三位宇航员经历了漫长的灰色月球勘探后,在环绕月球远端,看到了蔚蓝色地球从月球地平线冉冉升起的一幕。那是“人类第一次真切地感知,我们住在一个怎样的星球”,也是人类走出地球后,首次真正意义上发现地球、理解地球。

在第52个地球日,我们回望有46亿年历史的地球,所入目的是,这颗蔚蓝色星球,正在饱受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工业革命发展的车轮下,人类活动与地球自然之间的平衡,被一次次打破,碳源和碳汇的失衡,成为全球关注的核心议题。而“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确立,就是中国在这场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历史使命中,所表现出的勇气与担当。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