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早期火星温暖环境或因具有冰冷云层

时间:2021-04-28 09:45:38 | 来源:环球科学
毅力号在火星 Jezero 陨石坑内的工作示意图。图片来源:NASA and JPL-Caltech.毅力号在火星 Jezero 陨石坑内的工作示意图。图片来源:NASA and JPL-Caltech.

美国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的研究者使用计算机模拟提出了新的火星早期气候模型:火星早期地表高空具有引起了温室效应的冰冷云层,而形成这一云层的条件是地表覆盖较少的冰层。如果地表冰层覆盖率较高,则低空湿度较高,低空形成的云层并不会导致温室效应。但若冰层覆盖较少,例如仅存在于两极,则更利于高空云层的形成,水将在高空停留超过一年,导致较强的温室效应。此前存在的有关火星早期变暖过程的多种模型的解释效果都较差,如小行星撞击导致的升温无法解释其数百年的持续时间。而此次提出的模型缩小了理论与观测的差距,能够解释火星存在的古老河流和湖泊痕迹。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新登陆火星的毅力号探测车将可通过多种方法(如分析卵石以重建火星过去的大气压力)来验证这一猜想。这一研究能够帮助了解行星气候稳定性,以及稳定性可能的崩溃方式,也将为寻找宜居星球提供信息。这一研究 4 月 26 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University of Chicago)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