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忆往昔,展征途——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整装待发

时间:2021-04-08 14:46:46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中国自动化学会

斗转星移,时光飞逝,在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也迎来了六十华诞。六十年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六十年砥砺前行,跨越发展。

在六十年的发展进程中,为促进自动化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和进步,表彰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的学术进步、科学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成绩的杰出人才,激励广大科技人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自动化学会始终坚持发展完善CAA表彰奖励及人才举荐工作。

构建四位一体的奖励体系 不断拓宽人才举荐渠道

向中国科协等积极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2015年,学会获得直推国家科技奖励资格,其中2个项目经学会推荐分获2015和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作”项目中,学会成绩突出,截至目前学会共推荐28名青年人才入选该项目。

首届颁奖盛典重磅启动钱学森奖

2019年,首届CAA颁奖盛典——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颁奖盛典暨钱学森奖启动仪式在衡水召开,面向国内外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认知计算等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理论突破或重大技术发明等原创性成果的科技工作者,正式启动钱学森奖。

2020年度颁奖盛典再次出发

站在中国自动化学会60周年华诞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CAA颁奖典礼再度出发!

2021年4月9日-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60周年,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表彰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江苏吴江科协承办的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奖盛典,将在苏州吴江隆重举办。本次颁奖盛典也是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科创中国”品牌工作号召的具体举措之一。

颁发重要奖项

盛典上,中国自动化学会将重磅发布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主要包括CAA科学技术奖、CAA青年科学家奖、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CAA杰出工程师奖、CAA企业创新奖、CAA小微创业奖、CAA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CAA先进集体、CAA优秀学会工作者以及第六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奖项。

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启动2021杨嘉墀科技奖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本届颁奖盛典设立“杨嘉墀科技奖2021启动仪式”,回顾自杨嘉墀科技奖设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并对奖项未来发展进行规划与展望。

2020CAA科技成果项目路演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颁奖盛典同期将开展“2020CAA科技成果项目路演”。此外,学会还将借助本届颁奖盛典与苏州展开长期合作,举行“学会服务站”签约仪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