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第二位联邦法官裁定反对特朗普政府的TikTok禁令

时间:2021-04-08 14:28:04 | 来源:

另一位联邦法官针对美国政府的限制发布了初步禁令,该禁令将有效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该裁决(嵌入以下内容)是由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在TikTok和ByteDance提起的诉讼中作出的反对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和商务部。尼科尔斯法官写道,政府“可能超出了IEEPA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的明示限制,这是任意和反复无常的机构行动的一部分。”

这是联邦法官第二次发布针对特朗普政府限制的禁令,该禁令将阻止包括互联网托管服务在内的美国公司与TikTok和ByteDance进行交易。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温迪·比特斯通(Wendy Beetlestone)于10月发布了第一项禁令,这是三位TikTok创作者针对特朗普总统和美国商务部提起的另一项诉讼。

两项诉讼均对特朗普总统于8月7日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提出异议,该命令禁止与ByteDance进行交易。该命令同时引用了IEEPA和《国家紧急状态法》,声称TikTok由于是中国公司的所有权而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在今天的裁决中,尼科尔斯法官写道,TikTok和ByteDance可能会成功地宣称罗斯部长对TikTok和ByteDance的禁令原本应该在11月12日生效,这可能违反了IEEPA和《行政程序法》的限制。 。

商务部上个月已经发布了一份通知,称它将在进一步法律发展之前遵守Beetlestone法官的禁令。

ByteDance还面临着一项资产剥离订单,这将迫使其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在与甲骨文(Oracle)和沃尔玛(Walmart)达成一项拟议的交易的同时,字节跳动(ByteDance)还要求联邦上诉法院上个月撤消该命令。11月26日,特朗普政府将命令的最后期限延长至12月4日,但允许该命令失效而无需设置新命令。

TikTok发言人在给TechCrunch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很高兴法院同意我们的意见,并针对所有行政命令的禁令给予了初步禁令。我们致力于继续将TikTok打造成为1亿美国人(包括家庭和小型企业)赖以表达,联系,经济生计和真正快乐的家园。”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说:“商务部坚称,[行政命令]完全符合法律,并促进合法的国家安全利益。政府将继续遵守该禁令,并已立即采取措施,但打算大力捍卫[执行命令]和秘书的执行工作,使其免受法律挑战。”

为了跟踪ByteDance和TikTok与美国政府的斗争中经常重叠的发展,我们已编制了一份全面的时间表,并将对其进行更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