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这位企业家以高达8亿美元的投资回报了这座拥有高科技孵化器和风投基金的城市

时间:2021-04-08 14:28:05 | 来源:

Harry Destecroix在布里斯托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时与人共同创立了Ziylo。Ziylo是一家大学的衍生公司,它开发了一种能与血液中的葡萄糖结合的合成分子。四年后,Destecroix获得博士学位,把公司卖给了丹麦的Novo Nordisk公司。Novo Nordisk是最大的糖尿病药物制造商之一,它意识到可以利用Ziylo的分子来解锁“智能”胰岛素。这笔交易估计价值超过8亿美元。

Destecroix目前正在着手一个名为“科学创造”的项目,以重复创建高科技、科学型初创企业的实践,它将再次以布里斯托尔为基地。

为了培育这种深厚的科技生态系统,它将提供一个专门的孵化器空间,可以容纳潮湿的实验室,一个1500万英镑的投资基金和一个战略合作伙伴网络,以培育科学和工程初创企业和衍生产品。

科学创造中心与布里斯托尔大学合作,坐落在城市的中心,它渴望成为英格兰的某种“西海岸”,至少与早期版本的硅谷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旧金山湾区(Bay Area of old)的成本比美国东海岸更低,有一所基础大学、资金来源和大量人才。布里斯托尔具备所有这些条件,而作为首都,它可以乘坐不到90分钟的火车到达伦敦。但是,到目前为止,它所缺乏的是更大层次的“集群”和以初创企业为中心的组织,而这正是Destecroix计划解决的问题。

在发射的声明中,他解释说:“在哪里发现了一项新发现,对它是否能成功商业化有着巨大的影响。在创建自己的初创公司Ziylo时,我意识到,有多少发现无法仅从布里斯托尔的实验室中获得。不管研究和发现的质量如何,如果我们想挑战全球90%的科学初创企业失败率,并创建更多成功的企业,正确的生态系统是最基本的。”

Science creation是从最初的孵化器Unit DX发展而来的,该孵化器是Destecroix在2017年与布里斯托尔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合作建立的,目的是将他自己的公司商业化。

“科学创造生态系统”将包括:

科学创造孵化器:Unit DX拥有37家科学和工程公司,致力于健康技术、环境和生活质量。第二个孵化器Unit DY位于布里斯托尔神庙米兹火车站附近,这意味着它可以支持100家公司和大约450个工作岗位。这两个单元的物理面积将达到4.5万平方英尺。

科学创造风险:这个价值1500万英镑的EIS风险投资基金是由来自布里斯托尔的企业家们支持的,他们支持西南地区一些最大的高科技企业退出。

科学创建网络:这将是一个由战略合作伙伴、导师和顾问组成的组合,这些人都是根据科学和工程初创企业的需要量身定制的。

Destecroix希望在那里培育的初创企业不仅能拥有“Wi-Fi和浓咖啡”,还能拥有设备齐全的实验室空间,以及特定行业的商业支持。

布里斯托尔有着悠久的学术和工业研究历史,在布里斯托尔大学周围有世界一流的研究基地,他认为布里斯托尔将能够克服传统的挑战,使深度技术和科学创业公司实现商业化。

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兼校长Hugh Brady教授评论道:“我们很高兴支持这一愿景,并帮助科学在我们的家乡建立一个繁荣的深层科技生态系统。伟大的科学家并不总是知道如何成为伟大的企业家,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专家支持在帮助他们获得所需的资金、网络、技能和投资机会方面所产生的影响。与科学创造合作,我们的目标是支持更多突破性的发现在大学外取得进展,并作为成功的商业企业蓬勃发展,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到目前为止,DX单元的项目包括:

- Imophoron(一家正在重新发明疫苗制造和工作方式的疫苗技术初创企业,目前正在研制COVID疫苗)

Cytoseek(致力于细胞疗法和癌症治疗的发现阶段生物技术)

- Anaphite(基于石墨的下一代电池技术)

在TechCrunch的独家采访中,Destecroix继续说道:“在我的初创公司退出后,我对这个想法非常感兴趣,发现公司的实际成立地点与某件东西是否真正商业化有着巨大的关系。这一流行病确实告诉我们,还有很多东西有待发现,尤其是在生命科学和环境科学领域。疫苗是基于非常古老的技术,需要一段时间来开发。”

“在整个旅程中,我开始尝试从经济角度来理解它。我们如何让更多的创业公司涌现?降低这些障碍?首先,我认为这是一个文化问题,特别是在以学术为中心的大学,创业是一个肮脏的词。我不得不和我的很多同事在早期分道扬镳,然后显然大学拥有所有的知识产权。所以你要通过技术转运处等等,这取决于你所在的大学,无论是帝国理工大学,剑桥大学还是牛津大学,它们都是不同的。所以,我把布里斯托尔没有深度terch初创公司的原因归结为没有孵化器空间,也没有足够的投资。”

“我现在已经进行了大约14次天使投资。过去三年里,布里斯托尔在全国生命科学排行榜上从第20名飙升到第6名,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我们一直在帮助鼓励的活动。因此,我们帮助简化了大学的许可程序,我还帮助促成了许多此类交易的基石,导致了一波科技初创公司的涌入。”

“我想,现在是时候把它专业化了,并在布里斯托尔(bristol)成立一家受人尊敬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攻深度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