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黑猫投诉发布2020十大消费“乱象”:长租公寓租客房东两头坑

时间:2021-03-15 16:47:25 | 来源:黑猫投诉

2020年,长租公寓接连暴雷引发关注,相关消息在网上引发了对长租公寓租住群体的普遍担忧。大批租客背上“租金贷”,平台暴雷后仍需偿还;平台跑路导致房东强行逐客租客流离失所;而房东和平台签约后,平台单方面要求房东降租甚至解约。

黑猫投诉数据显示,2020年涉及房产中介的有效投诉约5.5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比例为2.3%,涉及传出暴雷或者已经暴雷长租公寓投诉近4万单。

[案例一]蛋壳公寓跑路,租客被房东要求搬离仍要偿还“租金贷“

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反馈,消费者在蛋壳公寓租房,蛋壳公寓提示押一付一价格更低,蛋壳拿消费者资料向微众银行贷款,还了一年房租蛋壳跑路。之前租房时蛋壳向消费者承诺退房时候贷款模式自动解除,现在房东让消费者搬家,但退租仍未解除贷款,消费者联系微众银行得到反馈仍要还贷。

[案例二]租客租住青客白领公寓退房承诺优惠券不用则折现,最终平台未予以退款

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投诉,2020年3月份在青客租房,但是5月份被迫提前终止合同并搬离住房,按合同约定青客应退还剩余房租,但是被一拖再拖。2020年9月,青客公司才口头承诺剩余房租以优惠券的形式退款,并且三个月未使用优惠券则返现。到2020年12月15日,青客公司仍未按照协议予以退款。

[案例三]租客刚租房,房东却强行收房,巢客公寓失联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自己在巢客公寓租房,签约一年共计15600元,刚入住几日,房东以几个月没收到房款为名要收房,而当初签合同房东也知晓,托管公司和巢客均联系不到。

[案例四]自如强行要求房东降租解约,并要求赔付装修折旧费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投诉,19年3月低价将房子托管给自如3年。20年10月份自如致电房东强制要求降租,否则就强制解约。房东不同意降租后于11月18日收到自如解约函,说明未到期的装修折旧还需要房东进行赔付,自如当时强行装修并且没有提供发票,并且业主认为被强行解约的还要赔付本身不合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