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黑猫投诉发布2020十大消费“乱象”:是直播带货还是直播“带祸”

时间:2021-03-15 16:47:24 | 来源:黑猫投诉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为了各大企业的“救命稻草” ,造假新闻频频被爆出,一系列恶性事件大大降低了整个直播带货行业的信任度,其中辛巴带货的燕窝是糖水引全网轰动,再次将直播带货推向风口浪尖。假货横行、夸大宣传、货不对板、售后无门等投诉问题较多。此时对用户而言,“剁手一时爽,维权火葬场”成了不少用户的真实写照。

黑猫投诉数据显示,直播带货相关投诉达1.2万余单,其中电商平台的投诉近4000单,短视频及直播平台8000余单,对比之下,短视频平台成为直播带货投诉重灾区。

[案例一]辛巴直播间购买羽绒服臭味大且与实际含绒量不符

有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在辛巴直播间卖的羽绒服臭味大且与实际含绒量不符,和直播间展示的有巨大差别。

[案例二]在拼多多直播间购买玉石手串经鉴定为假货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在拼多多直播间买了一条蜜蜡手串,怀疑检测证书也是造假的,消费者认为平台敷衍处理直接替用户发起申请退货退款。

[案例三]天天鉴宝直播间购买原石毛料加工后发现质量差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在天天鉴宝的优选精品原石毛料代购直播间购买10万左右原石,主播恶意夸大。加工师傅告知原石毛料肉质很差。最终只补偿千元左右的宝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