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黑猫投诉发布2020十大消费“乱象”:二手电商假冒伪劣产品层出

时间:2021-03-15 16:47:14 | 来源:黑猫投诉

二手电商在中国已经是一个万亿级市场,但相比于相对规则完善的电商平台,二手平台仍存在着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包括: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报价格、平台不履行责任以及恶意欺诈等方面。其中,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问题最为严重。部分卖家故意隐瞒商品质量问题,甚至通过二手平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购买之后又拒绝退货或拖延退款。

黑猫投诉数据显示,相关涉及二手电商的有效投诉8.0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单比例为3.3%,其中投诉假冒商品的投诉有近6000单。

[案例一]闲鱼购买耳机为假货,退货后卖家签收却不退款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在闲鱼买了个耳机卖家发过来是假货,退回的物流签收拒不退款。用户质疑产品没有喷码,卖家号称被磨损完了。

[案例二]闲鱼购买的二手巴宝莉衣服为假货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消费者购买二手巴宝莉衣服588元。 购买前卖家确认是巴宝莉正品。 收货后发现衣服衣标不对,拿到外面验收确认是假货。反馈卖家衣服是假冒后卖家承认,消费者希望得到赔偿和对卖家做出处罚。

[案例三]享换机租手机有暗病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在享换机租vivoZ6发现手机用浏览器下载软件出现闪退,导致消费者维修期间没有手机使用,维修后客服反馈收集无故障,消费者要求换新机无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