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安倍今天“过堂”。

时间:2020-12-25 08:49:1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虽然东京检方决定不就“赏樱会”前夜晚宴费用填补问题起诉安倍,但后者将因为在国会作“虚假答辩”被追究政治责任。

“自身政治责任极其严重。”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4日召开记者会,就“赏樱会”丑闻表示道歉。共同社等日本媒体报道称,虽然东京检方决定不就“赏樱会”前夜晚宴费用填补问题起诉安倍,但后者将因为在国会作“虚假答辩”被追究政治责任。

安倍晋三表示“向日本国民诚挚道歉” (直播视频截图)安倍晋三表示“向日本国民诚挚道歉” (直播视频截图)

安倍此前遭到检举,被指控在“赏樱会”前夜晚宴费用填补问题上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不记载罪)。据共同社24日报道,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当天决定,不会就此对安倍提起诉讼,理由是没有证据显示安倍参与政治资金收支报告的制作并知道不记载问题。特搜部以涉嫌未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记载共约30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1万元),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的罪名,对担任安倍后援会代表的公设第一秘书配川博之进行简易起诉。东京简易法院24日裁决,对配川博之罚款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纽约时报》称,东京检方的决定似乎旨在平息媒体对安倍命运的猜测。

安倍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公众说明“赏樱会”丑闻问题。据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报道,围绕“赏樱会”晚宴费用填补问题,安倍坚称自己不知情,但痛切地感到“负有道义责任”,为挽回国民的信任,将做出一切努力。对于自己在国会所作答辩与事实不符一事,安倍向国民和所有国会议员表示歉意。安倍24日告知日本国会参众两院议长,有意就担任首相时的答辩在国会做出说明并更正。朝野政党一致同意安排在25日。

2019年4月,安倍与“赏樱会”参加者拍摄纪念合影(图源:日本经济新闻)

在野党要求在公开场合进行质询。有在野党表示,如果质询过程不对外公开,至少应保留会议记录。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此前明确表示,如果安倍在国会质询中把全部责任推给秘书,“将给目前的形势火上浇油”。而自民党内部人士也表示,安倍如无法在国会质询中给出令人信服的回应,则将会对自民党及现政权的公信度与支持率造成打击。共同社认为,安倍25日被传唤至国会后必将遭到在野党的严厉追究。有日媒称,在野党和舆论还打算追究曾担任安倍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的现任首相菅义伟的责任。菅义伟24日也因为自己曾发表维护安倍的言论而向公众道歉。如果“赏樱会”丑闻持续发酵,将对明年众议院选举产生影响。

在政治丑闻不断发酵的同时,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也在恶化。日本24日新增确诊病例3451例,创新高。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888例,也创了纪录。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雁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