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更好的生物技术股票

时间:2021-08-02 14:21:55 | 来源:

乍一看,这些公司可能看起来非常相似。他们不仅开发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权的前两种 COVID 疫苗,还使用了信使 RNA (mRNA)。这是一组遗传指令,可指导细胞制造触发免疫反应的蛋白质,训练您的身体以应对未来的任何遭遇。该技术从未被批准用于人类疫苗。

然而,再深入一点,Modern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RNA)和BioNTech(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NTX)在重要方面存在差异。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开始,以不同的方式管理,并且他们在 COVID 后所走的道路也不同。那么,哪一个会做出更好的投资呢?一些线索提供了可能的答案。

1.从一开始就不同的公司

Moderna 于 2018 年上市,当时是历史上最大的生物技术首次公开募股 (IPO)。它对该公司的估值为75亿美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必须通过加拿大生物技术公司的许可获得将 mRNA 输送到细胞中的技术。尽管发生了法律纠纷,但美国专利商标局去年维持了知识产权主张。尽管 Moderna 表示其交付技术已经远远超出其许可的技术,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和公司本身提交的临床前文件可能与这一说法相矛盾。它似乎描述了许可证直接涵盖的机制。这个故事未来可能会给股​​东带来不受欢迎的惊喜。

大约一年后,BioNTech 进行了 IPO。与围绕 Moderna 的炒作相去甚远,BioNTech 出售的股票少于预期,而且价格低于预期。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 34 亿美元。虽然 Moderna 首席执行官 Stéphane Bancel 被贴上傲慢、好斗和自负的标签,但 BioNTech 的 Uğur Şahin 被描述为穿着牛仔裤召开会议,并随身携带自行车头盔和背包。辉瑞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 (Albert Bourla) 曾这样评价他,“他是一位科学家,也是一位有原则的人。我 100% 信任他。”这些只是意见,但有时这就是我们作为个人投资者所拥有的全部。

2. 优先事项完成

甚至在当前局势在全球传播之前,Moderna 就已将重点放在疫苗上。Bancel 认为,一两次用于接种的刺戳比治疗更容易递送 mRNA。这是一项旨在降低任何失败风险的商业决策。这是你期望从哈佛商学院学习的人做出的那种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事实证明,这就是该公司能够如此迅速地交付候选疫苗的原因。它一直在与 NIH 合作开发一种药物来预防另一种当前局势——中东呼吸综合征 (MERS)。这只是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研究的局势之一。

BioNTech 更加专注。它的使命是个性化癌症药物。它进军当前局势疫苗抽奖活动是一个机会主义的策略。2020 年 3 月 16 日,它宣布将开始对其候选疫苗进行临床测试,并于第二天引入辉瑞作为其合作伙伴。除了 Comirnaty(合作伙伴最终开发的疫苗名称)之外,它唯一真正取得进展的非癌症项目是与辉瑞的另一项风险投资。这种药物是流感疫苗。在他们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里,Şahin 和他的妻子——该公司的首席医疗官——一直致力于研究以帮助战胜癌症。

3.华尔街又多了一份爱

尽管方法相似,华尔街仍然以近两倍的 BioNTech估值 Moderna。虽然后者必须与辉瑞分享收入,但这并不能解释销售倍数的差异。

无论是 Moderna 的远大抱负、与 NIH 的关系、庞大的管道还是积极的管理,华尔街都清楚地看到了不同之处。

公制 摩登纳 生物科技
市值 1425亿美元 795亿美元
2021 年预计收入 > 192 亿美元 > 147 亿美元
预计 2021 年产能 8 亿至 10 亿剂 30 亿剂
预计 2022 年容量 多达 30 亿剂 > 30 亿剂
活跃的临床试验 14 11

数据来源:MODERNA、BIONTECH。

辉瑞最近公布收益时,将其对 2021 年 Comirnaty 收入的指导从 260 亿美元上调至 335 亿美元。当 BioNTech 在 8 月份报告收益时,这对它的股东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它与一些分析师对今年疫苗销售额 290 亿美元的预测相符——几乎是该公司承诺的两倍。

决胜局

通过在一年内推出疫苗,两家公司都取得了真正了不起的成就。每个人都是创新者。Moderna 和 BioNTech 都处于良好的财务状况,可以为其余的 mRNA 药物管道提供资金。

在它们之间进行选择就像点甜点——真的没有错误的选择。也就是说,对我来说,决胜局是老板的心态。我宁愿投资于 BioNTech 及其领导者低调的重点,也不愿投资于 Moderna 更具宣传性的负责人。BioNTech 由 Şahin 和他的妻子创立。尽管他的净资产在过去一年中以天文数字的速度攀升,但他还没有卖出股票。

尽管 Bancel 也可能是创始人——但他在公司成立后不久就被聘用了。他以创始人可能没有的方式利用了上涨的股价。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有消息称,当公司宣布利好消息时,首席执行官在正常流程之外出售了股票。它为他净赚了至少 4000 万美元。没有任何不当行为被指控。他完全有权出售股票并使他的净资产多样化。它只是突出了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差异。在某种程度上,在公司之间进行选择是在回答“你用你的钱信任谁?”的问题。对我来说,答案很简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