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哪只中国电商股票更值得投资

时间:2021-07-29 12:21:53 | 来源:

阿里巴巴(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和宝尊(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ZUN)是中国最重要的两家电子商务公司,但前者比后者得到更广泛的认可。这是因为阿里巴巴的在线市场服务于主流消费者,而宝尊则在幕后运作。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和顶级的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它还经营实体店、流媒体平台和新兴的视频游戏业务。

宝尊主要通过建立电子商务网站、管理营销活动以及利用自己的物流网络完成在线订单,帮助外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在线业务。耐克和通用磨坊等大公司通常更容易将这些服务外包给宝尊,而不是在中国雇佣自己的技术和销售团队。

由于担心监管收紧和贸易紧张局势升级,阿里巴巴和宝尊的股价在过去 12 个月大跌。由于受到反垄断调查、创纪录的罚款以及对其电子商务业务的更严格限制,阿里巴巴的股价下跌了近 20%。由于投资者担心中国成为外国品牌的敌对市场,宝尊的股价下跌了近 30%。现在接触任何一只股票似乎风险太大,但这些股票中的一只是否更有希望卷土重来?

哪家公司发展得更快?

截至今年 3 月的 2021 财年,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长了 41%,达到人民币 7173 亿元(1095 亿美元)。如果不包括对连锁超市高鑫的整合,其收入将增长 32%。

阿里巴巴的营业收入下降了 2%,主要是由于在中国被处以 27.5 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但其调整后的收益——不包括该影响和基于股票的薪酬费用——仍然增长了 23%。

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今年的收入将增长 30%,但由于其继续扩大利润率较低的实体、直销和物流业务以提高其核心商业收入,其调整后收益将下降 4%。它还可能会向其无利可图的云业务、新兴的移动游戏业务和其他非核心部门投入更多资金,以扩展其生态系统。

宝尊的收入在 2020 财年增长 22% 至人民币 88.5 亿元(13.6 亿美元),与历年一致。其总商品交易量 (GMV) 增长 25% 至 556.9 亿元人民币(85.9 亿美元),其中 92% 来自利润率更高的“非分销”渠道——该渠道允许公司直接将产品运送给客户。中国。其余 8% 来自其利润率较低的“基于分销”的 GMV 渠道,该渠道为其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物流服务。

宝尊的调整后营业收入在年内增长了 42%——这得益于其非分销渠道的扩张、上升的接受率以及更严格的成本控制——而其调整后的收益增长了 50%。分析师预计,宝尊今年的收入将分别增长 33% 和调整后的收益将分别增长 2%,因为它面临更严峻的同比比较并再次增加支出。

哪家公司面临的监管阻力较小?

阿里巴巴和宝尊的远期市盈率分别为 17 倍和 14 倍,从根本上看都很便宜。但由于中国和美国监管机构正在挤压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这两只股票的交易价格都在大幅折价。中国监管机构正在对该国的顶级科技公司实施新的限制,取缔它们的海外上市,并敦促这些公司重返中国交易所。与此同时,美国监管机构威胁要在未来三年内将所有不符合新审计标准的外国公司摘牌。

这些威胁已说服许多投资者抛售所有中国股票,转向更光明的国际市场。然而,与阿里巴巴相比,宝尊显然面临更少的直接监管威胁——至少在中国是这样。宝尊的生态系统比阿里巴巴的小得多,而且它没有被指控任何反竞争策略或投资。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给宝尊带来不利影响,但大型跨国品牌似乎也不太可能退出中国。相反,对在华外国公司更严格的限制可能会使宝尊作为避免监管难题的“一站式服务点”更具吸引力。

获胜者:宝尊

我现在不建议购买任何中国科技股,因为监管逆风太猛烈且不可预测。但如果中国缓和对科技的打击,并与美国就外国投资达成某种协议,这些股票可能值得再次购买。

如果那一天到来,宝尊可能会吸引比阿里巴巴更多的看涨者——阿里巴巴可能会面临对其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和未来投资的新限制。宝尊还将在中国的网上购物者及其对海外公司的吸引力方面保持更平衡的长期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