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小米正在寻求10亿美元的美元债券销售

时间:2021-07-29 12:04:46 | 来源:

小米正在向全球投资者推销一项美元债券交易。在北京加强监管的新时代,中国科技公司面临新的审查。知情人士说,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希望通过发债筹资约10亿美元。这将包括美国科技公司罕见的绿色债券部分。据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借款人已经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得了12亿美元的债券发售额度。小米可以选择是否使用全部配额。

小米最近一次以美元计价的发行正值北京采取措施控制国内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周三,互联网监管机构对滴滴全球展开了安全审查,中国国务院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将对海外上市规则进行审查,上市公司将对数据安全负责,这些公司的股票暴跌进一步加剧。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即将发行的初始价格指引,对10年期美元债券而言,较可比美国国债高出200个基点,对30年期绿色债券则高出260个基点。小米公关官员周三没有立即置评。该公司去年在美元债券市场首次发行了6亿美元的债券。

该公司在2020年通过出售各种证券筹集了近50亿美元,报告称,从今年开始,其核心智能手机业务增长强劲。但它的目光已经超越了消费类电子产品,今年3月,该公司宣布将投资100亿美元,进军电动汽车制造领域。小米表示,其绿色债券收益的合格项目包括清洁交通和可再生能源。

包括Owen Gallimore在内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小米已经生产了40多种节能产品。

他们认为,这家科技公司计划发行的10年期公债较美国公债高出145个基点,30年期公债较美国公债高出210个基点。分析师们写道:“我们预计,在5月份从美国黑名单上删除后,债券将得到有力支持。”今年3月,小米赢得了一项法庭裁决,停止了接受美国投资的禁令,作为美国国防部的一部分,该公司被列入了据称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公司名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