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在这种低利率与低贷款增长的环境中拥有1家银行

时间:2021-07-28 12:22:22 | 来源:

Truist Financial(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FC)是 BB&T 和 SunTrust 合并的资产副产品,价值5220亿美元,目前仍处于将两家银行整合为一家的过程中。该交易于 2019 年首次宣布,是十年来最大的银行交易。由于贷款增长继续难以捉摸且费用收入强劲,Truist 在第二季度产生了强劲的整体收益,显示出一些积极的一面和一些消极的一面。虽然在 Truist 合并完成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银行真的可以继续进攻,但我喜欢在当前低利率和低贷款增长环境中的这支银行股票。这是为什么。

拆包 Q2 结果

Truist 在第二季度的每股摊薄收益 (EPS) 为 1.16 美元,平均资产回报率为 1.28%(ROAA,衡量管理层利用资产产生收益的程度),平均有形回报率接近 19%普通股(ROATCE,公司对其实物资本的技术回报率)。两者都是强有力的结果。

然而,由于之前为贷款损失而拨出的 5.76 亿美元储备资本并未实现,这一数字被大大夸大了。5.76 亿美元的发行相当于每股收益约 0.43 美元,这是相当可观的。但另一方面,Truist 还处理了本季度的一次性、非经常性成本,例如与合并相关的成本。在第二季度,由于合并相关和重组费用、与合并相关的增量运营费用以及对银行慈善基金的 2 亿美元捐款,Truist 损失了约 0.39 美元的每股收益。剔除这些成本,银行每股收益为 1.55 美元,ROAA 为 1.69%,ROATCE 为近 25%。但是,在实现合并带来的全部成本节省之前,成本可能会升高,这可能要到 2022 年底才会发生。

在本季度的其他地方,有两条大故事线。首先是贷款增长,这令人失望。贷款增长一直是该行业的一场斗争,但就贷款余额和自身贷款组合的收入而言,Truist 似乎比其他大型银行的困难更大。但该银行的收费业务线表现不错,尤其是在保险业务方面。

多元化的收入组合

在几乎所有账户中,本季度贷款增长令人失望。平均贷款余额比上一季度下降了 2%,同比下降了 10% 以上,而且 Truist 的贷款额度几乎没有比第一季度增长。净利息收入,主要是贷款和证券的利润,也比第一季度继续下降,而银行的净息差,即银行对贷款和证券等生息资产的收入与支付的差额存款等计息负债本季度再下降0.13个百分点。

然而,在该银行保险业务创纪录的季度业绩的带动下,第二季度的费用收入增长了 2 亿多美元,达到了 24 亿多美元,这确实是 Truist 的主要差异化因素。该业务带来了创纪录的 6.9 亿美元保险收入,比上一季度增加了 6400 万美元,比 2020 年第二季度增加了近 1.1 亿美元。这对净收入的贡献为 1.56 亿美元。

管理层将本季度保险业务的成功归功于强劲的有机增长和保留率,以及稳健的定价市场。Truist 银行和保险业务负责人 Chris Henson 称第二季度的保险业绩“从根本上说是我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好的季度”。他说,银行在三年前聘请了一名顾问来分解保险业务并寻找所有机会,现在这个过程正在取得成果。Henson 还表示,由于管理层认为保险业务可以做得更多,该银行正在开始另一个为期三年的审查和改进。他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的新业务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9%,其中近 15% 是有机的,一旦剔除收购。

虽然保险可能成为头条新闻,但 Truist 还报告其其他收费收入线的收入创纪录,包括财富管理、卡和支付相关费用、商业房地产相关收入,以及非常强劲的投资银行收入。

手续费收入抵消贷款增长乏力

大多数银行的贷款部门都在苦苦挣扎,因为贷款增长仍未见成效,而且由于大流行期间积累了良好的储蓄,客户以高于正常水平的利率偿还贷款。此外,低利率环境可能会削减银行现有贷款组合和新贷款的利润,导致双重打击。

Truist 在贷款方面苦苦挣扎,但在其几项费用收入业务线中实现了创纪录的收入,包括其强大的保险业务。Truist 不仅拥有非常多元化的费用收入业务,而且它是一项可以在各种不同的经济环境中做得很好的业务,这在这样的时期很有帮助。

尽管本季度储备释放和一次性、非经常性费用产生了噪音,但 Truist 仍然产生了强劲的业绩,尤其是在调整后的基础上。作为合并的一部分,该银行仍在剥离费用以及在数字银行计划中投入大量资金,因此一旦噪音消散,我认为 Truist 很有可能比它更强大。就是现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