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今天是国际禁化武组织日,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时间:2021-04-29 16:48:54 | 来源:工信微报

来源:工信微报

海报1:携手共创一个永无化学武器的世界

海报2:化学领域成就完全用于造福人类

2021年4月29日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4周年纪念日、第6个国际禁化武组织日。为增进社会和业界对《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认知,宣传“化学领域成就完全用于造福人类”的理念,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自2016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29日定为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

我国作为《公约》的原始缔约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并以实际行动严格遵守《公约》的宗旨、目标和原则,切实履行《公约》规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国际社会实现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化学武器的目标,维护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国各级履约部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单位以贯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法规制度为主线,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和国际合作,全面完成了履约各项任务。

我国坚持按时保质向禁化武组织提交各类年度宣布,工业设施数量约占各缔约国宣布设施总数的28%。截至2020年1月底,累计接受禁化武组织各类视察594次,其中民用化学工业视察428次。积极推动并协助日本政府处理其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强化监管管理,严格实施监控化学品建设、生产、使用、经营和进出口等全过程管控,并为相关领域化工生产和贸易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履约宣传,提高全社会履约意识。积极支持参与禁化武组织和缔约国多双边交流合作,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