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46岁齐鲁晚报记者温涛去世,曾坦言“新闻不老”

时间:2021-02-19 11:46:45 | 来源:澎湃新闻

刚刚进入农历辛丑年,一位资深媒体人却永远离开了记者队伍。

澎湃新闻记者从齐鲁晚报方面获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温涛于2021年2月16日凌晨去世,享年46岁。公开资料显示,温涛于1998年进入齐鲁晚报工作,历任政教新闻中心记者、要闻部编辑、地方中心副主编、要闻部主任、图片中心主编、督查考评委成员等职务。他生前多次获得山东新闻奖、赵超构新闻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百家号曾于2019年11月刊发的系列文章《齐鲁晚报资深媒体人探访》中刊有一篇《齐鲁晚报记者温涛:说人话,讲故事,从内心流淌出来的文字》。

温涛在文中表示:“记者都是比较辛苦的,大家只看到这个职业的光环,很少了解背后的辛劳。因为新闻是易碎品,写完了这篇,不知道下一篇在哪,永远充满未知,永远要从头开始,所以做记者的压力比较大。”

“我觉得时代在变,新闻不老,年龄在变,职业和人生的底色还要有一点。我们要对自己手中的笔,多一分敬畏。心里留一点书生意气,就这样写啊写,直到哪一天写不动了,不也挺好的?”温涛在文章中如此说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