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计划扩大5G频谱

时间:2021-02-19 11:23:24 | 来源:

为超快5G无线网络重新部署频谱的计划引起了航空安全专家的关注,因为这可能会干扰飞机上的电子设备,并可能导致坠机。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定于周二开始拍卖所谓的C波段频率的无线电波,卫星提供商使用该频率,但该机构希望重新分配5G。该机构表示,此次出售是保持美国在下一代无线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的重要一步。

但是有些人担心将频率分配给将用于5G网络的机场附近的地面发射机,这可能会干扰飞机着陆时使用的电子设备。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非营利组织RTCA Inc.总裁特里·麦克文斯(Terry McVenes)表示:“除非我们找到缓解该问题的方法,否则我会在这里看到一个非常重大的安全问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5G使用的频谱与飞机上的高度计之间有足够的缓冲空间,可以安全地共存。FCC发言人Will Wiquist表示:“我们仍然没有理由相信C波段的5G操作会造成有害干扰。”

但是RTCA(以前称为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进行了长达217页的研究,列出了潜在的危害,包括飞机在诸如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等机场附近坠毁的可能性。

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前安全主管麦克维尼斯说:“让我烦恼不已。”“如果顺其自然,我们的数据将显示出非常严重的问题。”

McVenes不建议应采取什么措施来缓解该问题,并表示,与通信行业进行更多的谈判可能会得出解决方案。他说,设计和更换高度计将需要数年时间。

美国大型航空公司的贸易组织美国航空公司表示,“赞赏RTCA的调查结果。”

该贸易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鼓励FCC重新评估并更好地理解与其提案相关的干扰风险,并确保对安全至关重要的航空系统将继续受到保护。”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它对高度计的潜在干扰感到担忧,“并且在这一重要问题上,我们与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机构间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法国的航空监管机构走得更远,并在研究此事时放慢了在机场周围5G的部署。

争议发生之际,FCC正准备进行拍卖,这对于主席Ajit Pai来说是一个顶峰。共和党人将于一月卸任,将其担任主席的四年时间作为优先事项,将频率从悠久的通信重新分配到移动用途。

在Pai的指导下,诸如Intelsat SA和SES SA之类的卫星提供商同意放弃C频段频率,并以较小的幅度运行。作为回报,他们将获得移动提供商(如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和AT&T Inc.)预期竞标的数十亿美元中的一部分。

此次出售将用于大批被认为特别适合5G运营的无线电波,这些无线电波传播范围很广并且可以携带丰富的信息流。这使它们对于进入工厂,办公室,家庭,农场,道路和机场的闪电般的“物联网”非常有用。

“重要里程碑”

CTIA贸易代表运输公司的总裁梅雷迪思·阿特维尔·贝克(Meredith Attwell Baker)在8月6日的博客帖子中表示,拍卖是“重要的里程碑”。“提升美国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是国家的当务之急,确保按计划进行C波段拍卖对于确保我们拥有引领新兴5G经济所需要的中频带频谱至关重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言人威基斯特(Wiquist)表示,拍卖从周二开始,可能持续数周,“对美国消费者和美国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件。”“ FCC为美国人获得快速5G无线服务铺平了道路。”

但是,要重新分配的电波的频率与雷达高度计所使用的频率接近。雷达高度计是一种用于计算飞机在地面上方的高度的设备。根据RTCA的研究,当商用飞机以每分钟600至800英尺的速度下降时,地面着陆的5G信号会在关键的着陆阶段混淆高度计。

麦克文斯说:“它只会产生这些完全不准确的信号。”“只要飞机进入发生5G信号的区域,它都可以做到。几乎每次都会发生。”

在报告中,RTCA绘制了最常用于抵港的芝加哥奥黑尔27L跑道的着陆方法。该小组分析了将进来飞机下方的现有电信基站转换为新的5G信号对高度计的影响。

灾难性影响

它发现“在整个方法中有重大影响,并可能造成灾难性影响。”

该报告称,结果可能是高度计故障,包括像这样的故障注定了土耳其航空公司的失事,该航空公司于2009年在阿姆斯特丹附近坠毁并炸死9人。在那次坠机事故中,高度计错误地认为波音737-800飞机已经到达地面,飞机的设备自动降低了发动机推力。飞行员没有注意到,喷气式飞机跳入了野外。

该问题还引起了直升机安全方面的关注,因为直升机在雷达高度计至关重要的低空运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引用了几次直升机坠毁中的高度计问题。

FCC和CTIA断言干扰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设想的5G使用与分配给高度计的电波之间存在大量缓冲。

CTIA与AT&T和Verizon等成员共同表示,RTCA的研究“严重缺乏”,并得出了“不受支持的”结论。

CTIA在11月17日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航空制定的测试标准比现有的高度计标准更为严格,并且即使没有任何外部C波段操作,也无法通过某些符合制造商规格的经测试的高度计。”

研究有争议

CT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CC得出结论认为,“精心设计的”航空设备没有问题。CTIA说:“ RTCA的报告没有改变这一决定。”

FCC同意。

威奎斯特说,与其他一些国家相比,美国的电波计划在高度计和5G之间提供了更大的间隔。他列举了CTIA对RTCA研究的担忧,并说:“委员会的专家也对这项研究感到担忧。”

法国监管机构的立场不同。该国航空当局DGAC告诉运营商,在审查其对空中导航的影响时,应放慢移动5G的部署。延迟影响了尼斯机场和首都以北巴黎戴高乐附近5G部署的开始。DGAC咨询了RTCA报告以进行研究,此研究仍在继续。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2月份建立拍卖的命令中呼吁建立一个由电信和航空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来研究高度计问题。会议于5月开始,但该组织的成员未能达成共识,并决定进行更多的对话无济于事,因此该组织于11月停止运营。

FCC在2月份的命令中表示,希望航空业“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以确保对电子设备进行保护”。

FAA官员Lee Nguyen在RTCA报告的评论中表示,缓解措施可能包括新的高度计设计和对5G基站的更改。Nguyen是加入发布报告的委员会的三十几位航空业代表之一。

McVenes表示,设计和更换高度计将需要数年时间。

“我不反对5G。我想要5G,这样我的手机就具有更多的功能,” McVenes说。“我们只是想确保他们安全地做到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