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他们谢中国!

时间:2021-02-13 22:45:0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对中国援助和提供新冠疫苗。

近日,津巴布韦、智利、玻利维亚、匈牙利等多国领导人对中国援助和提供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2日表示,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捐赠新冠疫苗,给正在进行抗疫斗争的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带来希望,犹如“隧道尽头的光芒”,津政府和人民对这一拯救生命的善举深表感谢。中国是首个向津巴布韦捐赠疫苗的国家,这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姆南加古瓦并向全体中国人民拜年,祝愿包括津中两国人民在内的全球各国人民牛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姆南加古瓦 资料图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地时间12日在智利南部河大区福德罗诺市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他在接种疫苗后比出“V”字手势,展示自己的接种卡片,并表示这是一支安全、有效的疫苗。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当日也在首都圣地亚哥接种了该款疫苗。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皮涅拉 资料图

玻利维亚政府近日与中国国药集团线上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见证协议签署,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

阿尔塞资料图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中国疫苗将帮助匈牙利在疫苗接种上领跑其他欧盟国家。

欧尔班 资料图欧尔班 资料图

番外

匈牙利总理:中国新冠疫苗将使匈牙利疫苗接种领跑欧盟,“是件大事儿”!

“总理说,中国疫苗将使匈牙利领先于欧盟。”美联社消息,作为欧盟中首个批准中国新冠疫苗的国家,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2日对中国疫苗表示出极大信心。他表示,中国疫苗将使匈牙利领跑其他欧盟国家,“我认为这是件大事儿”。

报道称,欧尔班当天在接受电台采访中预测,由于有使用中国新冠疫苗的计划,预计到五月底之前,匈牙利将比其它同等人口规模的欧洲国家多为数百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一旦我们开始使用中国疫苗,这将很快就会发生,那么到复活节,我们可以为迄今为止登记(接种意向)的每一个人接种新冠疫苗,”欧尔班当时说。报道称,在匈牙利这个近一千万人口的国家中,已经有近250万人报名想要接种新冠疫苗。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到5月底或者6月初,这一数字将达到680万人,”欧尔班继续补充说,“如果我们将匈牙利的疫苗接种计划与欧洲的现实处境进行比较,那么到5月底,匈牙利可以比同等人口规模的欧洲国家多为350万人接种疫苗。我认为这是一件大事儿”。

欧尔班 资料图欧尔班 资料图

报道还称,欧尔班政府此前批评欧盟疫苗的推广速度,并在近几个月里向欧盟共同采购计划之外的其它国家寻求购买疫苗。匈牙利政府推出了一项行政法令简化了该国的疫苗审批程序,无需经过该国药品监管机构的审查即可使用在全球至少有100万人接种的疫苗。报道提到,上个月底,匈牙利批准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也授权使用俄罗斯的“卫星-V”新冠疫苗。

报道同时提到,匈牙利首席医疗官塞西莉亚·穆勒在当地时间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四家医院已经开始俄罗斯“卫星-V”疫苗的接种工作。不过匈牙利购买的“卫星-V”疫苗只够100万人接种,但购买的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可用于250万人接种。

此外,报道称,欧尔班还拒绝了只有经欧盟药品监管机构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的疫苗才可在匈牙利使用的观点。“为什么我们会认为欧洲人(原话如此)比我们聪明呢?”他当天反问说,“这不是真的,我们的专业人员至少是跟欧洲专业人员一样优秀,并且我对布鲁塞尔的(疫苗)分析的信任程度,并不高于我对匈牙利分析的信任程度。事实上,恰恰相反。”

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欧尔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赞赏中国科学界为研制新冠疫苗所付出的努力,还称从匈牙利有关机构那里收到了有关中国疫苗“非常令人放心”的反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