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监管机构发布开创性指南:银行可使用稳定币促进支付交易

时间:2021-01-05 19:45:59 | 来源:新浪科技

据报道,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以下简称OCC)今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数字货币使用指南,允许银行使用稳定币来促进客户的支付交易。

2020年5月,当布莱恩·布鲁克斯(Brian Brooks)担任“通货审计官办公室”(OCC)代理货币监理官时,许多业内人士都知道,布鲁克斯的一些重点将是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技术。

从那时起,OCC就开始提供解释性信函和指导,澄清银行可以托管加密货币和稳定币(stablecoin),以及从事稳定币活动。此外,OCC还为金融科技公司制定了一份“特殊目的支付章程”(SPPC)。去年12月,OCC首席经济学家查尔斯·卡洛米里斯(Charles Calomiris)发表了一篇题为《特许金融科技的未来》的论文,其中阐述了OCC向稳定币提供者提供银行特许的裨益。

今天,OCC又发布了“解释信函1174”,解释银行可以使用新技术,包括独立的节点验证网络(INVNs)和稳定币,来执行银行允许的功能,如支付活动。简而言之,银行可以使用稳定币(旨在将价格波动降至最低的加密货币)来促进客户的支付交易。

在此过程中,银行可以通过充当区块链上的节点(INVN)来发行稳定币、将稳定币兑换为法定货币,以及验证、存储和记录支付交易。

今天的这则OCC新闻具有创新性,令人兴奋。这不是因为,它与银行传统运作方式的巨大转变,而是因为OCC正在做一些引人注目的工作,跟上了不断变化的技术和格局。许多人批评美国扼杀创新,不允许公司利用创新技术来推动积极的发展。而如今,OCC的做法正好相反。布鲁克斯仍在小心翼翼、但却迅速地采取行动。

正如OCC今天在解释性信函中所指出的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银行的金融中介活动已经演变和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状况和客户需求。银行采用了新技术来开展银行允许的活动,包括支付活动。不断变化的经济金融需求,可从市场对更快捷和更有效率的支付需求的增加中略窥一斑。”

那么,这对我们今天所知的支付系统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虽然美国的金融系统运行相对平稳,但传统的支付渠道仍然缓慢、昂贵,而且受到银行营业时间和节假日的限制。而OCC的指导开启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即银行将使用INVNs和稳定币在金融机构之间更快地转移资金,而不需要中介机构。

风险投资公司Castle Island Ventures合伙人尼克·卡特(Nic Carter)认为,这将使银行“能够冲锋利用公共区块链始终在线的特点。”此外,银行采用INVNs和稳定币也可以极大地提高跨境交易的效率,但这需要美国和海外的银行部署大量的技术。

卡特同时告诫称:“我认为,稳定币不会很快取代传统的金融渠道,但这是将公共区块链作为银行可以自由采用的另一种结算基础设施的概念正常化的重要第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