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地级及以上城市5G深度覆盖还需要多久?

时间:2021-01-05 18:45:13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信部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推进5G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培育5G应用生态。

肖亚庆认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进入迭代演进、融合创新加速的新阶段,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尽快完成5G地级及以上城市深度覆盖,并逐步向有条件的县镇加速延伸。“我们在积极营造5G应用发展良好环境的同时,也要保持耐心、留出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5G将带来令人欣喜甚至意想不到的变化。”

在产业数字化方面,要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深化“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聚焦10个重点行业,形成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争取在更多工业企业落地。

此外,肖亚庆还指出,我国在制造业方面还面临基础不牢、水平不高的问题,一些基础产品和技术对外依存度高、关键环节存在“卡脖子”风险,高端通用芯片、机器人高精度减速器等高端产品供给不足。“机遇大于挑战,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肖亚庆用这句话为2021年工业发展形势做出判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