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蜂鸟问卷:男性化妆态度调查

时间:2021-01-05 16:55:01 | 来源:互联网

在消费市场中,男性的消费能力一直被视为仅次于狗的群体,然而最近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男性的消费能力被大大低估,除了表现在衬衫、短裤、椰子鞋、手办等上,男性在美容,彩妆领域也表现出了不俗的购买力,甚至不亚于女性。

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6至2019年间,中国男性美容市场的零售额平均年增长为13.5%,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8%。到2023年,全球男士化妆品市场将达到7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00亿元。“他经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在彩妆方面,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00后男生彩妆消费增速已远超00后女生,其中00后男生购买粉底液的增速是女生的2倍,男性化妆也正成为一种潮流。

那么大众对于男性化妆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为此,蜂鸟问卷上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进行了一次问卷调研,累计收集有效问卷样本共2500份,并完成了《男性化妆态度调查报告》。

以下为报告详情:

报告显示,64%被访者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只有少数男生会化妆,34%则认为现实生活中,男生化妆的现象比较普遍。

在对男生化妆的看法上,63.5%认可这种行为,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也有16%不认可男生化妆,认为缺乏阳刚之气。相比较而言,年轻一代对男生化妆的接受度更高。

在男生有没有必要化妆这个问题上,61.5%认为男性在需要的时候或重要的场合可以适当化妆;20.5%受访者认为在当今这个社会,男性很有必要化妆;仅有18%认为男性没有必要化妆。

从对男性化妆的接受程度来看,大部分人能接受男生化底妆、遮瑕、修眉画眉、修容;部分接受男生化唇妆和眼妆;然而也有10%受访者完全不能接受男生化妆。

男性化完妆后,形象或多或少会有改变,不过这与化妆的技术和化妆程度有关。在67%受访者眼中,男生化妆后的形象看起来会比较清爽干净,17%认为男生妆后过于妖艳,12%则认为平淡无奇,也有4%认为男性妆后不堪入目。

在男性眼中,不化妆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别人认为自己女性化,其次是觉得没必要,担心被认为是臭美,不会化妆等。

而对于男性化妆的原因,多数认为化妆可以赢得异性的青睐,掩盖自己不能接受的外貌缺陷;其次是可以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或是跟随潮流,增加自信,工作需要,个人喜好等。

虽然如今社会的包容度越来越高,但是对于一些小众的行为人们还是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报告中显示,15%受访者会用异样的眼光对待现实生活中化妆的男性,甚至有2%会讥讽这类化妆的男性人群。

出现这些质疑的原因,大致是受传统性别思想的束缚,社会舆论导向,个别会化妆男生造成的固有印象等。

其实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论男女,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抛开刻板印象,尝试用包容的心态看男性化妆,也许你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是美好事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