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喵博士资讯 | 2021年全球芯片代工市场规模预计增至896亿美元;拼多多为官方账号管控不严道歉

时间:2021-01-05 18:48:43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每日喵资讯

2021年1月5日

数字信息

● 2021年全球芯片代工市场规模预计增至896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疫情导致对居家办公和娱乐设备需求增加、5G智能手机大量推出、5G基站大规模建设等一系列因素的推动下,全球芯片代工市场在2020年实现大幅增长,研究机构预计,其规模已达846.52亿美元,同比增长23.7%。与此同时,研究机构还预计,全球芯片代工市场2021年的规模将创下新高,达896.88亿美元。

●特斯拉2021年展望:今年有望交付80万辆车

1月5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近发布了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2021年的业绩展望,提高了2021年新车交付预期,并大幅上调了其目标股价。进入新年之际,德意志银行密切关注特斯拉2020年的交付数据,该公司此前预计全年可交付50万辆汽车。特斯拉最近发布了2020年全年和2020年第四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据,宣称其已经基本实现了目标。

四面来声

●肖亚庆:尽快完成5G地级及以上城市深度覆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推进5G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培育5G应用生态。

肖亚庆认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进入迭代演进、融合创新加速的新阶段,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要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尽快完成5G地级及以上城市深度覆盖,并逐步向有条件的县镇加速延伸。“我们在积极营造5G应用发展良好环境的同时,也要保持耐心、留出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5G将带来令人欣喜甚至意想不到的变化。”

●拼多多为官方账号管控不严道歉:供应商员工发布,不代表官方态度

1月4日上午,拼多多知乎官方账号突然发布一则疑似个人言论。对此,1月4日晚间拼多多发布公告称,此事系拼多多对官方账号管控不严导致,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拼多多表示,经排查,该内容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该言论不代表任何拼多多官方态度,拼多多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强烈反对。

此前,针对拼多多一名98年出生的员工因加班猝死时间这一事件,知乎官微发布声明称:“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其身份真实无误。知乎有严格的身份认证流程和机制。

消息简报

●高通推出全新骁龙480 5G移动平台

1月4日,高通宣布推出高通骁龙™480 5G移动平台,该平台是首款支持5G的骁龙4系移动平台。骁龙480将进一步推动5G的普及,让用户享受到真正面向全球市场的5G连接和超越该层级的产品性能,从而带来用户需要的生产力和娱乐体验。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表示:“高通将继续加速全球5G商用化进程,以便让更多用户能够使用上5G智能手机,尤其是在全球范围内人们持续保持远程沟通的情况下。骁龙480 5G移动平台将超越OEM厂商和消费者对于该层级产品的预期,以实惠的价格提供中高端特性。”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腾讯安全与奇安信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信息安全市场紧密合作,充分融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能力、技术,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为产业互联网发展筑牢安全底座。腾讯安全与奇安信的合作将聚焦安全技术创新和安全产品研发,针对政企、金融、医疗、教育、交通、能源及其他信息安全需求高增长行业,共同提升安全服务效率和质量。

责编/版式:范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