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他说:“基地”和塔利班“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时间:2021-08-24 10:49:5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还在抵抗的阿“临时总统”对美媒警告:“基地”组织与塔利班的区别“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味道之间的区别。”谈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基地”组织与塔利班之间的区别,阿富汗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当地时间22日接受美媒采访时给出这样的答案。

(福克斯:阿富汗副总统告诉劳拉·洛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区别)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2日播出对阿富汗副总统萨利赫的采访,节目主持人劳拉•洛根与萨利赫进行了交谈。萨利赫表示,IS、“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之间的差异微乎其微,并指责塔利班不值得信任。

萨利赫接受福克斯采访

“从意识形态上讲,IS、‘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之间的区别,就像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味道之间的区别,”萨利赫继续问道,“如果撕掉标签,你能说出哪个是可口可乐,哪个是百事可乐吗?”

萨利赫接受福克斯采访

萨利赫从始至终未改变过反塔利班的立场。在美国决定与塔利班接触并谈判时,他高调反对,并声称此举将导致美国撤军后塔利班迅速夺取阿富汗控制权。现在,他一语成谶。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阿富汗政府宣布垮台,美英加等国加速撤离,当地一些难民高喊着:“我们被世界抛弃了”逃亡各国。就在如此时局下,还有一个人仍在抵抗塔利班——他就是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

作为阿富汗仅剩的“抵抗力量”核心人物,萨利赫在过去20年里一直秉持反对塔利班的立场,他曾参与过2001年推翻塔利班的战争,其家人十多年前也曾遭到过塔利班的拷问。在加尼离开阿富汗后,萨利赫展现出“战斗到底”的姿态,宣称“绝不向塔利班低头”,还自封为阿富汗“看守总统”。值得一提的是,萨利赫的推特简介还写有《孙子兵法》名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英文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