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CCI指控亚马逊在未来集团部门的交易中隐瞒事实

时间:2021-08-11 10:48:23 | 来源:

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致美国电子商务巨头的信件显示,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指责亚马逊公司在寻求 2019 年对 Future Group 部门的投资时隐瞒事实并提交虚假材料。

这封信使亚马逊与 Future Group 之间就印度公司决定将其零售资产出售给 Reliance Industries 的激烈法律斗争复杂化——这一问题目前正在印度最高法院审理。

亚马逊辩称,在其 2019 年交易中达成的条款,即支付 1.92 亿美元购买 Future 礼券部门 49% 的股份,阻止其母公司 Future Group 将其 Future Retail Ltd 业务出售给 Reliance。

在日期为 6 月 4 日的信函中,印度竞争委员会 (CCI) 表示,亚马逊在寻求 2019 年交易的批准时没有透露其在 Future Retail 中的战略利益,从而隐藏了交易的事实方面。

信中说:“亚马逊在委员会面前的陈述和行为相当于虚假陈述、虚假陈述和压制或/和隐瞒重要事实。”它还指出,Future Group 的投诉促使其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

在这封长达四页的信函中,即所谓的“显示原因通知”,CCI 询问亚马逊为什么不应该采取行动并对提供虚假信息的公司进行处罚。

据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尚未做出回应,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这封信尚未公开。

亚马逊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收到一封信,承诺遵守印度的法律,并将与 CCI 全面合作。

“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解决 CCI 的担忧,”它说。

Future 和 CCI 的代表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J. Sagar Associates 的竞争法专家兼合伙人 Vaibhav Choukse 表示,CCI 很少会发出这样的通知,如果 CCI 对亚马逊的回应不满意,可能会导致罚款甚至审​​查交易。

“CCI 拥有广泛的权力,包括指示重新提交批准申请,甚至在特殊情况下撤销批准,”Choukse 说。

CCI 的 2019 年批准令声明其决定“如果在任何时候发现所提供的信息不正确,则应被撤销”。

路透社公布了这封信的详细信息后,Future Retail 的股票上涨,在周四下午的交易中涨幅扩大了近 5%。

提交比较

拥有 1,500 多家超市和其他商店的 Future Retail 的争端是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 的亚马逊与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 (Mukesh Ambani) 经营的 Reliance 之间最敌对的爆发点,因为他们试图在赢得该国的消费者。

亚马逊在印度还面临许多其他挑战,印度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它已承诺投资 65 亿美元,其中包括一项单独的 CCI 调查,调查小企业声称伤害了他们的行为。

此外,它还面临更多法规的前景,这些法规将限制自有品牌的销售,并禁止这家美国公司允许其附属公司在其网站上列出产品。

CCI 的信函将亚马逊在 2019 年向其提交的三组提交与后来向其他法律论坛提交的提交进行了比较,称它们是“矛盾的”。

特别是,它表示亚马逊已将其对投资 Future 的优惠券部门的兴趣解释为可以解决印度支付行业的差距。但信中称,亚马逊曾在其他法律论坛上披露,其与 Future Coupon 的关系的基础是其获得的对 Future Retail 的某些特殊权利。

信中称,“亚马逊隐瞒了其对未来零售的战略利益”,并补充说:“这种利益和合并的目的……尽管有具体要求,但并未向委员会披露。”

CCI 还反对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的一个部分,其中亚马逊告诉监管机构它与两个 Future 实体在 2019 年交易前几天签署的一项特定法律协议无关。但亚马逊后来在仲裁员面前声称该协议是交易的“组成部分”,信中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