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印度在半导体方面的关键需求是自给自足

时间:2021-08-02 09:54:19 | 来源:

根据新出现的威胁、机会和公众情绪,疫情正在改变全球贸易和政策制定的格局。全球实现自主经济是当前局势引发的封锁、流动受限、低产量和供应链不规范的后果,这促使政府寻找国内替代方案。

长期以来,印度在重型和精密工业原材料、技术、制成品和中间产品方面严重依赖中国和美国。2020年12月,由于封锁和限制进口影响工业生产,印度遇到了令人担忧的微处理器或半导体供应短缺。这引发了建立自给自足的半导体市场的倡议。

建立稳健的半导体经济

现在轮到基于云和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来简化复杂的业务流程,并提升客户体验了。云计算的出现和发展已经为无线连接的蓬勃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智能连接设备”现在变得无处不在。这场革命的中心是承担责任的半导体的运行逻辑,需要执行的所有魔法和对每一个六个月的周期,以极快的产品生命周期和客户需求,半导体越来越复杂的世界。对于全球无数的产品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来说,这些集成电路的功能能力和基础设施需要像煎饼一样推出。

嵌入式电子产品由主要组件组成,包括用于计算、连接或内存存储的集成电路,以及电阻、电容等分立组件。一个电子产品由60%的分立元件和40%的主要元件组成。电子制造系统的增长受到分立元件的价格和可用性的影响。来自印度的物联网产品制造商/电子产品oem仍然主要依赖进口。

尽管印度正在成为一个嵌入式设计公司,但它一直未能推动离散设备的制造,也未能成为价值链上的一个重要轴心。原因在于,印度电子制造和组装服务业的增长与中国截然不同。据粗略估计,截至2021年,约有700至800家EMS公司在印度运营,而仅深圳就有800多家。

2019-2025年,印度物联网市场预计将以21.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物联网市场目前的规模估计为150亿。由于具有较高的增长潜力和消费预期,对结构性国内半导体产业的需求至关重要。

其他国家做对了什么

中国、美国、韩国和日本已经成为主要零部件市场的强大出口商,这些国家拥有深厚的技术专长和专利来开发芯片组、处理器和控制器方面。然而,中国采取了明智的战略,成为另一端的领导者。

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在新兴市场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这帮助它们实现了重要的经济增长,以及生产优化技术,使它们能够制定质量标准,从而成为世界制造业的后院。

根据TechNode的研究,2020年,中国半导体企业在一级和二级市场的现金流为2276亿元人民币(352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了惊人的407%。台积电(TSMC)是全球半导体代工业务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占全球市场的50%以上。

这些国家对数字化的优惠政策产生了瀑布效应,即电子制造设施融资便捷。事后看来,一个强大的电子制造和组装行业,加上本地供应的离散组件,导致了高昂的价格、关税豁免、便捷的供应和物流,以及依赖中国大陆或中国台湾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原始设备制造商更快地进入市场。

印度能做什么

要建立一个可扩展的、能够满足印度国内需求的半导体经济,需要政府的大规模努力。政府热衷于激励和吸引投资建立半导体工厂。此外,印度还在努力扩大手机、物联网(IoT)、汽车、医疗、工业电子等领域的全球制造规模,到2025年实现4000亿美元的电子制造规模。

支持印度的物联网初创公司,为他们提供充足的基础设施、资金和世界级的环境,对于促进研发至关重要。这将有助于当地企业制造零部件。印度的其他行业可以与这些公司或初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它们提供使用的原材料和基本部件。因此,我们可以有一个自我维持的国内模式。

政府和psu可以直接从当地制造商购买半导体,而不必依赖进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