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国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收盘新高,美联储释放新信号!欧股涨!油价涨!金价涨!这一夜,市场经历了什么?

时间:2021-07-10 09:45:3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投资者担忧情绪缓解9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均创历史收盘新高

9日,继欧洲央行暗示要将超级宽松维持更久之后,中国央行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人民币的决定,继续提振了全球市场对于世界经济复苏前景的预期。美股投资者逢低买入在周四大跌的周期股,美国三大股指当天全线收涨,并均创下历史收盘新高。道指涨1.30%,收于34870.16点;标普500指数涨1.13%,收于4369.55点;纳指涨0.98%,收于14701.92点。

9日美股金融和能源等板块大幅反弹

在前一个交易日,多个与经济复苏相关的周期股因投资者担忧情绪浓厚而出现大跌,不过,金融、能源和材料板块,以及旅行概念股周五普遍大幅反弹。其中,金融板块涨势显著,在周五领涨大盘,高盛、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的涨幅均超过3%;卡隆石油大涨超过5%,领跑石油类股;皇家加勒比邮轮涨幅达3.6%,美国航空则上涨2.7%。

龙头科技股在周五也都普遍上涨,不过涨幅均不显著,原因是美国总统拜登新签署的行政令,旨在打击大型科技公司的不当竞争行为。受此消息影响,近日股价连创新高的科技巨头亚马逊,在周五收跌0.32%。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麦克·威尔森最新的分析认为,美股当前正稳定地处于周期中期,而在这一段时期内,股指通常会出现10%至15%的修正。鉴于经济增长的宏观背景仍然稳定,威尔森预计,股指的这种大幅调整,将在金融、医疗保健和材料等板块带来逢低买入的机会。

本周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三周累涨

截至本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连续第三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涨0.24%,标普500指数累涨约0.4%,纳指累涨0.43%。美联储近期释放的信号没有透露出短期内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信心,推动美股缓慢走高。周五,美联储向国会提交了长达75页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承诺继续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支持,并延续了美联储近期观点,即通胀暂时走高无需立即收紧政策。

9日欧洲股市主要三大股指显著收涨

欧洲市场方面,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也大幅消散,欧洲股市主要三大股指周五显著反弹并收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121.88点,涨幅为1.30%;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529.42点,涨幅为2.0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687.93点,涨幅为1.73%。矿业、金融和零售类股,是当天带动股指上行的主要力量。

9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9日收于每桶74.56美元,涨幅为2.2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5.55美元,涨幅为1.93%。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78个,环比增加2个,同比增加197个。本周,两大原油期货产品价格均累跌约0.8%,结束六周连涨。

9日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9日收于每盎司1810.6美元,涨幅为0.5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本周国际金价累涨1.53%,已连续第三周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