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会晤前,拜登向普京发出‘警告’”

时间:2021-06-10 14:47:5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我会让普京知道我想让他知道的事”,拜登美俄峰会前演讲被媒体视为对俄“警告”

“(我会)让他(普京)知道我想让他知道的事。”上任后首次出访海外,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9日在美国驻英空军基地发表演讲时说的这句话,被包括“今日俄罗斯”(RT)在内的多家外媒解读为这是对俄罗斯的“警告”。

拜登此次演讲地点是英国萨福克郡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米尔登霍尔基地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北方向大约125公里处,是美军驻欧洲飞机的“加油站”,驻扎着美军第100空中加油联队和部分特种作战空军中队。而此次演讲,也是拜登上任后首次在海外发表总统演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拜登在演讲中谈到恢复美国在欧洲的盟友关系,声称这关系是全球安全的基石;他还表示,不会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中有所隐瞒。

CNN:拜登警告说,他会告诉普京“我想让他知道的”,与此同时他还定义了出访目标

“我要去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然后是北约峰会,然后会晤普京先生,(我会)让他知道我想让他知道的事。”拜登在演讲中说。

“我们不寻求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我们想要一种稳定、可预测的关系,”拜登声称,“我已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政府从事有害活动,美国将以强有力和有意义的方式做出回应。我们已经证明过了。我要传达的是,侵犯美国、欧洲和其他民主国家的主权是要承担后果的。”

“会晤前,拜登向普京发出‘警告’”——“今日俄罗斯”(RT)援引一些人的说法,将拜登演讲中有关俄方的言论做出这样的解读。CNN也表示,拜登“警告”普京,他计划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提出敏感问题。

RT:“我会让他知道我想让他知道的,”拜登在会晤前向普京发出“警告”

RT还表示,拜登有关民主的言论是标准的“民主范本”,在此基础上,拜登可以就一系列问题向普京施压,包括所谓“干预美国大选”、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以及网络攻击相关问题。不过报道也说,“拜登上任以来还是在外交政策上对俄方作出一个重大让步:他取消了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制裁。”

美俄近期对抗加剧。今年4月15日,美国政府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除否认并指责美方说辞外,俄方随后也公布多项反制措施对美回击,包括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将8名美国政府官员列入“黑名单”。

而在谈到美国在欧洲的盟友关系时,拜登在9日的演讲中则吹捧道:“我们无与伦比的联盟和伙伴关系网络是美国在世界上取得优势的关键,过去也是。”他继续说,“它们(这种关系)让我们所有人的世界变得更安全,也是我们面对今天日新月异的挑战的方式。我们将以更强大的姿态去面对它(挑战)。”

据CNN报道,拜登为此次出访打出所谓“守卫民主”的旗号,与此同时,他想向世界证明,在特朗普执政4年后,美国对跨大西洋关系的承诺又回来了。

据美媒报道,拜登本月9日抵达欧洲,开启他就任美国领导人后的首次海外访问。期间,拜登将到访英国、比利时和瑞士,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北约峰会、美欧峰会和美俄峰会。北约和欧盟高官8日的表态显示,中国和俄罗斯将是拜登此次欧洲之行的重点议题。拜登希望利用自己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外访向盟友证明“美国回来了”。不过很多西方媒体和专家认为,美欧关系已经回不到过去。“美欧已经回不到过去”,德国《焦点》周刊8日评论称,拜登希望开启新的跨大西洋关系,但是美国已经发生变化,欧洲也希望获得更多“战略自主”。

番外

拜登任内首次外访又现口误,叫错英国皇家空军名字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9日启程前往英国,开启上任后首次外访。不过,刚到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发表讲话时,他就犯了口误。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据报道,拜登抵达空军基地后,向驻守在那里的美国军人和家属发表讲话,在提到英国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时,他错将英国皇家空军的简称“RAF”说成了“RFA”。

拜登在发言中说:“这些伙伴关系在战火中、在几代美国人和服役人员的战斗中已经变得更加牢固。就像那些RFA的飞行员一样。”《每日快报》、《太阳报》等英国媒体认为,拜登犯了一个“重大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在拜登讲话前,他的夫人吉尔·拜登刚开玩笑提醒拜登要“集中注意”。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吉尔发表讲话时让军人就坐,这时身旁的拜登转过身看向台下的军人们。“乔,集中注意。”吉尔向丈夫笑着说道,并让拜登将注意力转移到讲台上。拜登还在身后敬礼回应。

不料,接下来拜登讲话仍发生了口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